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清潔月 中市環保志工環境動員大清掃

大合照
大合照

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昨(7)日結合環保志工30位在潭子區進行環境大掃除,同時民間企業員工超過200人在筏子溪淨溪,環保局表示,市民可配合台中清潔月期間,加強戶內清潔打掃與戶外環境整頓,也提醒大地回春,天氣漸暖時,不忘清除登革熱孳生源,一起健康乾淨迎新春。

去年獲選台中市績優環保志工隊的潭子區大富環保志工隊長廖金木表示,昨日動員30位志工整理閒置空地,因很多人會來亂丟垃圾、廢棄盆器及輪胎等,變成里內的髒亂點,尤其下過雨後易積水,為避免成為病媒蚊的孳生源,志工們會掌握「巡、倒、清、刷」4大要訣,清除社區髒亂點及隱藏的積水孳生源,降低社區病媒蚊指數。

環保局說明,企業富邦人壽中三區部主管董福志昨日帶領200多位同仁至筏子溪淨溪,撿拾2個多小時,共清出超過200公斤的廢棄物,富邦人壽同仁在農曆年連續假期的補班日,邀請親友一起走出辦公室進行環境教育學習,讓大家身體力行企業永續經營ESG的觀念,透過持續舉辦淨溪活動,運用荒野保護協會指導淨溪廢棄物統計的技術,認知隨意使用一次性物品對水環境的影響。

活動後,南屯區清潔隊專車協助垃圾清運,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陳星勻昨日也到場進行環境教育,宣導垃圾分類、購物要認「環保標章」、清除登革熱孳生源「巡、倒、清、刷」及2050淨零排放「全民綠生活」等觀念,現場民眾對環境保護都有更深的認識。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清潔月自去年12月24日開始,清潔隊加強垃圾清運服務至1月21日除夕當日。為加速清運民眾廢棄家具及抽除化糞池,市民可向轄區清潔隊預約,即早安排。過年期間,清潔隊不打烊,持續提供垃圾收運服務,採定時定點收運,全市共638處,每處停留5至30分鐘。

環保局提醒,為鼓勵市民提前進行年終居家環境大掃除,環保局春節前夕受理「巨大家具」及「水肥」清運服務,登記至1月19日止,清運至1月20日止,將於1月26日初五恢復正常清運,台中市民及早向各轄區清潔隊預約,讓居家環境於年節前煥然一新,喜迎新年增好運。(1/8*11)*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3-01-08
  • 點閱次數: 14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