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WBC賽事期間早上9時至凌晨12時 球場周邊交管

交通管制範圍
交通管制範圍

為中華隊加油,不能沒有你!「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3月8日至1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市府交通局表示,因應賽事期間湧入的眾多觀賽人潮,3月5日、6日、8日至12日早上9時至凌晨12時,將實施球場周邊道路交通管制,維持交通順暢,鄰近主要道路包括崇德路、環中路及昌平路,因車流量大,建議市民朋友可多搭乘「捷運轉乘公車」前往球場,快速又便利!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睽違10年重返台中開打,很多熱愛棒球的民眾已安排來台中觀賽。為避免車流壅塞,賽事期間從早上9時起進行周邊道路管制至凌晨12時,管制路段分別為四平路(環中路一段至崇德十九路)、洲際路(豐樂一街至四平路)、洲際一街(洲際路至崇德十九路),禁止一般車輛進入。另外,崇德十九路(豐樂一街至崇德路三段)則實施彈性管制,待洲際棒球場附設汽機車立體停車場滿場後,啟動交通管制,車輛只出不進。

葉局長進一步指出,欲開車來觀賞精彩賽事的朋友,可停放在洲際棒球場附設汽機車立體停車場,提供約汽車1,216格、機車2,735格。另市府在球場的東、西側周邊區域也規劃停車空間,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未管制白線及路邊停車格,也提醒民眾停放車輛請避開住宅、店家及工區出入口,以不打擾及維護在地居民日常作息與出入為原則。

此外,交通局建議,開車行駛國道1號(下大雅交流道)、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的外縣市朋友,可將車輛停放於東側的未管制白線及路邊停車區域,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球場;行駛台74線(崇德路出口)及市區道路的市民朋友,可將車輛停放於西側的未管制白線及路邊停車區域,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球場,東西行車動線分流,交通順暢不打結。

葉局長提醒,世界棒球經典賽舉行期間人潮、車流多,從早上9時起進行周邊道路管制到凌晨12時,為維持周邊道路交通動線,將加強取締違規停放車輛,籲請民眾配合現場指引牌面及交管人員指揮通行,球場周邊主要道路包括崇德路、環中路及昌平路車流量大,恐易塞車,建議市民朋友可多搭乘「捷運轉乘公車」,輕鬆抵達球場。

交通局指出,台中市政府歡迎全國球迷到訪台中,營造中華隊最佳主場,應援本土球隊。更多活動及交通相關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taichung.gov.tw/2266048/),也歡迎民眾下載台中公車APP及台中交通網APP。(3/3*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3
  • 發布日期: 2023-03-03
  • 點閱次數: 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