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主辦城市 > 經典賽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經典賽介紹

World Baseball Classic
World Baseball Classic

世界棒球經典賽(英語:World Baseball Classic;縮寫:WBC)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和世界棒壘球聯盟共同策劃的國際棒球大賽,首屆在2006年舉行,參賽的16隊分為4組(各4隊)打循環賽,分為4階段(初賽、複賽、準決賽、決賽)進行,由日本奪得首屆冠軍,古巴名列亞軍。2009年舉行第二屆,並訂下每4年舉辦1次的規則;2012年舉行第三屆,增加了資格賽環節,讓過去沒參與的國家,如尼加拉瓜、哥倫比亞、巴西、阿根廷、泰國等國,有機會晉級參賽,賽事截至2017年為止已經舉辦四屆。由於夏季奧運和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季有所衝突,一直以來大聯盟的球員都未直接參與,而世界棒球經典賽是首次有大量大聯盟球員參與的高水準賽事,強度比奧運、世界12強賽更高,各國無不全力組成最強球隊,以求爭取最高榮耀。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2023年3月8開打,首次將16隊參賽國家增加為20隊,成為棒壇200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國際賽。此屆經典賽全球僅4個城市具有主辦資格,共分A、B、C、D四組,A組賽事由中華隊、古巴、荷蘭、義大利及巴拿馬同組於曾榮獲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的臺灣臺中舉辦,與另外3個城市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與邁阿密並列,預賽將取前兩名進軍東京複賽,並由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與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二大國際棒球組織於官網宣布及公告賽程。過去中華隊最佳戰績為2013年第3屆榮獲8強,預賽即是在臺中洲際棒球場,當年有王建民、郭泓志與彭政閔等國內外一線球星參與,因而締造佳績,而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重返臺中洲際棒球場,讓我們一同踏上球場,為喜愛的球員與中華隊歡呼應援!再次重現感動,跟中華隊一起挺進東京巨蛋、前進美國決賽!

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10
  • 發布日期: 2023-0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競技運動科
  • 點閱次數: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