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主辦城市 > 台中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簡介

台中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圖片來源:臺中觀光旅遊網)

 

臺中市為臺灣第二大城市,地處臺灣西部走廊的中點,東臨雪山與中央山脈,西濱臺灣海峽,南北交通便利,四季氣候溫和,城市繁華與鄉村風情兼容並蓄,是臺灣知名的宜居城市,更擁有豐富的觀光景點。

臺中市更是棒球城市,曾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2013年,臺中為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的主辦城市之一。睽違10年後,臺中再度成為主辦城市,除了有賴各方的努力爭取,更得力於臺中優異的棒球場館以及興盛的棒球風氣。

座落於臺中市水湳地區的洲際棒球場,擁有符合國際標準的洲際棒球場,已有多次國際級大賽在此舉辦,包括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洲際盃、世界盃、亞錦賽、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以及近期的2022年U23世界盃棒球賽等等,為臺中累積豐富的比賽主辦經驗。

此外,臺中市政府積極推動「酷運動,酷城市」,致力將臺中打造成為運動友善城市,投入大量資源發展棒球運動,一方面與地主職棒球隊「中信兄弟」緊密合作,於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大量主場賽事,並聯手將最靠近洲際棒球場的捷運站——文心崇德站打造成為中信兄弟「猛瑪•鋼鐸拉」主題車站,帶動臺中市城市行銷。另一方面,市府積極推動全年齡棒球運動以及社區、學生、身障、女子棒球等多元發展,使棒球運動深植民間,在臺中蓬勃發展,使臺中不負「世界棒球之都」的美名,也因此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能受到主辦單位的青睞,成為首輪預賽主辦城市之一。

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在臺中,球迷在洲際棒球場觀看熱血沸騰的棒球賽事之餘,也可安排時間在臺中旅遊,感受山、海、屯、都各區域的獨特風情,包括引領全國流行的文創商圈、望高寮的閃爍夜景,霧峰林家或臺中州廳的人文風情、谷關的美人湯、大坑登山步道的自然景觀。來到臺中,更不可以錯過珍珠奶茶、糕餅甜點、火鍋燒肉等美食,為您的臺中之行提供美味能量。更多臺中景點可參考「大玩臺中」。臺中市竭誠歡迎各位大家前來洲際棒球場為中華隊加油,感受臺中的運動熱力與觀光魅力!

 

草悟道草悟道
東勢林場東勢林場
外埔忘憂谷外埔忘憂谷
后豐鐵馬道后豐鐵馬道
石岡水壩石岡水壩
臺中公園臺中公園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臺中中央公園臺中中央公園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坑風景區大坑風景區
興大康橋興大康橋
大安濱海樂園大安濱海樂園
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綠園道
高美濕地高美濕地
酒桶山農場酒桶山農場
臺中國家歌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10
  • 發布日期: 2023-02-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競技運動科
  • 點閱次數: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