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某國中傳學生性平案 市府:第一時間介入關懷 督導校方調查

有關台中市某國中傳出學生對學生性平案件,台中市政府強調,市府獲報第一時間已介入關懷,後續將持續追蹤孩子身心狀況,並嚴格督促校方慎重處理此案,捍衛學童權益。

教育局說明,去年9月9日校方向教育局進行學生對學生性騷擾校安通報,教育局隨即要求校方按規定盡速調查以維護學生權益,校方將雙方訪談紀錄及家長的要求送學校性平會,因被行為人的家長決定直接走司法程序向少年法庭提告,向校方提出要求不做性平調查,學校性平會去年9月底決議尊重被行為人的家長意願暫不調查。

教育局表示,據了解少年法庭去年11月20就此案展開調查,法官建議被行為人的家長應進行學校性平調查,家長遂要求校方繼續展開調查,校方隨即積極展開性平調查,教育局也要求校方盡速按規定調查,釐清真相,以維護學生權益,日前校方已完成訪談紀錄,積極調查中。

教育局指出,校方性平會9月初步將行為人記一支警告,未來將視調查結果,再進一步決定處分方式。

教育局指出,這段過程中教育局及校方尊重家長的意願,並提供家長相關資訊,包括學校性平申訴程序及校內外的救濟管道,並將權益仔細告知家長,輔導被行為人轉學之後,教育局要求校方持續關心,與轉學的學校性平窗口保持聯絡,維護學生權益。

社會局也表示,家防中心於去年9月接獲通報後,即主動向司法機關告發,陪同孩子製作筆錄、出庭,提供司法協助;社工目前仍持續關懷訪視,追蹤孩子身心狀況和校方輔導情形,提供相關服務。(1/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1-18
  • 點閱次數: 11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