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梧棲國小教學行政大樓重建、操場翻新 盧市長:打造更安全美麗的學習環境

合影
合影

125年校史的梧棲區梧棲國小校舍老舊、耐震力不足,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合作,挹注約3億元拆除重建三棟大樓並翻新操場跑道,其中「樂學樓」已於109年底啟用;B棟教學行政大樓今(18)日啟用,西棟教學大樓也已完成發包,預計11412月完工。市長盧秀燕今日出席B棟教學行政大樓啟用典禮表示,讓孩子有更安全與美麗的學習環境是我們的責任,感謝各方幫忙,讓新校舍順利落成。

盧市長表示,梧棲國小歷史悠久,原校舍老舊且耐震係數不足,有安全疑慮,市府陸續拆除重建校內三棟大樓與翻新操場,總經費約3億元,第一棟樂學樓已落成啟用,約花費8千多萬元;第二棟為B棟教學行政大樓,約花費9千多萬元,其中感謝教育部補助5千多萬元,大大減輕市府負擔;此外,第三棟為西棟教學大樓,挹注約1億多元拆除重建,目前也已完成發包;另也斥資近千萬元翻新操場跑道,提供孩子更安全及舒適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B棟大樓拆除重建工程延續「樂學樓」以船體設計風格與海洋色系意象,大門立面以船艙的閘門為發想,象徵引領著孩子走進智慧之船,創造出一處兼具美感、活潑及實用性的國小校舍,此棟3層樓建築,共有22間教室與行政辦公室,市府補助教學設備經費,讓智慧教室、網路、廣播與學生課桌椅等設備一次到位;另也整建學校操場跑道,加上極具特色的公共藝術升旗台,今天一併落成啟用。

蔣局長進一步說明,不僅梧棲國小,教育局也依盧市長指示,針對全市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及耐震補強挹注經費積極進行,108111年度經費計35.58億元,兌現提供師生優質學習場域的承諾。

梧棲國小校長羅文興表示,感謝盧市長對教育的用心,提供大筆經費改善校舍,不但讓校園煥然一新,也更舒適安全,相信在市府支持、全體師生努力及社區家長的用心下,孩子們可更安心學習。

今日啟用典禮,盧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王立任、教育局長蔣偉民、梧棲國小校長羅文興均到場,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楊典忠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18*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蔡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1-18
  • 點閱次數: 14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