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科技執法維護市容 中市環保局架設監控查緝亂丟垃圾

破袋查找相關跡證
破袋查找相關跡證

台中市部分偏僻地區屢遭民眾亂丟廢棄物造成都市髒亂點,如位於大里區太平區交界處的太平區第二公墓,區內道路長期遭路過民眾丟棄生活垃圾,過去環保單位被動清除廢棄物,耗費大量人力也無法治本。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屢遭民眾丟棄廢棄物的髒亂點,設置即時遠端監控等科技化設備協助查緝,杜絕隨手丟垃圾的不肖違法行為。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多處易遭受丟棄廢棄物的熱區已架設固定式或移動式遠端監控設備24小時監控,即時通報及派遣稽查人員至現場查處,遏止環境污染行為,若查獲違規行為人,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及依同法第50條規定,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目前太平區第二公墓棄置廢棄物熱區,環保局已依監視影像查處告發3件民眾亂丟生活垃圾案件,共計裁罰3,600元。

此外,若經環保局查獲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從事違法受託清除廢棄物業務(如代收垃圾),除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第1項及第46條第4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停止營業外,另涉行政刑責部分,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科技執法大幅節省稽查人力更提升查處效率,為有效維護市容環境,市府「宣導與稽查並重」,環保局稽查人員全年無休24小時堅守崗位,呼籲民眾勿抱有僥倖心態亂丟垃圾觸法;民眾若有需求,環保局於春節期間垃圾收運不停歇,提供垃圾定點收運服務,可於環保局網站( https://bit.ly/2JqkxJf )或下載安裝 APP「台中垃圾清運大車隊」查詢。

環保局指出,台中為全國第二大城市,維護良好市容環境是政府與全體市民的責任,民眾若發現有造成環境污染行為,可撥打0800-066666免付費電話或環保局報案專線04-23280380檢舉,環保局輪值稽查人員將儘速前往查處。

(1/21*10)*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羅大隊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7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3-01-21
  • 點閱次數: 11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