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返鄉出遊好平安!  中市建設局:春節期間禁止道路挖掘

建設局召開禁挖宣導會議
建設局召開禁挖宣導會議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讓返鄉或旅遊的車行順暢及兼顧用路人安全,從116日至25日期間全面實施禁挖。建設局表示,春節禁挖期間,市府轄管的道路除緊急搶修工程、經許可道路養護刨封及孔蓋啟閉作業外,其餘皆禁止挖掘,極力減少施工影響交通及生活品質,讓民眾返鄉、出遊好平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道路施工雖有其必要性,但仍需管控以減少道路挖掘頻率及做好現場施工管控,杜絕擅挖、施工逾期等違規行為,建設局已於116日特別召開禁挖宣導會議,要求各管線機關禁挖期間應撤收未完工的工作面,減少道路占用情形;所有搶修案件皆須事先通報,即時掌握搶修地點與施工資訊;另加強道路巡查,經查獲違規施工即依規開罰,各區公所轄內路權也同步管控。

建設局指出,為提供民眾安全的用路環境,已要求各道路施工案件務必提前於春節禁挖前完成或順延施工期,也要求去年12月施工的計畫性管挖工程,於禁挖期前優先完成已施作路段的路面車道修復或刨封工程,回復道路平整性,春節期間提供民眾一個舒適安全的通行空間,努力守護市民通行權利。

(1/2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01-21
  • 點閱次數: 8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