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解決淹水問題 中市大肚自由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施工

解決淹水問題 中市大肚自由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施工
解決淹水問題 中市大肚自由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施工

台中市政府為解決大肚區自由路與華南路路口每逢大雨造成的淹水問題,向營建署爭取前瞻經費核准5800萬元,新設截流溝、土石籠以及雨水下水道等工程,改善該地區淹水問題;工程已於去年11月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可望降低短時強降雨造成的災害機率,保障市民朋友安全。

水利局表示,市府於華南路新設截流溝,將上游山坡地水量透過截流方式排入土石籠,再沿自由路250巷及自由路底下的新設雨水下水道排入金聖坑溝,改善長度約600公尺,工程完工後將可改善自由路與華南路路口淹水問題,保護面積約8萬平方公尺,保護人口數約1500人。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時,常需協調各管線單位進行管線障礙排除,工程難度較高;另為利工進,水利局施工前會協調各管線單位依序辦理管線遷移,可減少施工界面,提高施工效率。

水利局呼籲,施工期間造成的交通影響,請用路人共體時艱。另年節期間,此工程配合市府政策禁挖道路,維持春節連續假期間民眾返鄉旅遊交通順暢及環境品質;市府積極推動易淹水地區的排水改善工程,降低短時強降雨造成的災害機率,保障市民朋友安全。(1/22*1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1-22
  • 點閱次數: 11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