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在安心迎兔年 中市環保局啟動春節食安專案查核

春節食安專案現場查核順丁烯二酸酐貯存情形
春節食安專案現場查核順丁烯二酸酐貯存情形

根據傳統過年習俗,家家戶戶都會準備澎湃佳餚及採買年貨,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啟動「春節食安專案」,派員加強查核運作具食安風險疑慮的毒性化學物質廠家,以掌握毒性化學物質上、下游流向,防堵被不肖業者誤用而流入食品鏈,讓市民吃得安心,平安健康慶團圓。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市府跨機關合作推動食安五環政策,確保市民食的安全,環保局負責執行第一環「源頭控管」,針對具食安風險疑慮的毒性化學物質加強管制、查核,防堵非食品用的化學物質摻入食品製造或加工,杜絕不肖業者將各類化學物質流入食品供應鏈,嚴格把關食品安全。

環保局指出,國內曾發生毒澱粉事件,就是不肖業者為增加Q彈口感,將順丁烯二酸()添加至食品。此次「春節食安專案」查核對象鎖定運作順丁烯二酸()廠家的實際用途及流向,稽查人員現場除查核運作使用量,也會確認包裝容器、運作場所等是否依規定標示。

廠商陳小姐說,運作場所內的順丁烯二酸酐是使用在樹脂生產製程,全數自行使用,絕無私下販售給其他下游業者,或非法添加到食品情形;廠內所有包裝容器都依法標示「禁止使用於食品」警語,同時要求員工必須逐日填寫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紀錄並配合每月按時申報,完全遵循相關法規規定,攸關食品安全的事,絕不能掉以輕心。

環保局提醒,民眾選購年貨產品時,須注意購買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製售的食品、注意產品標示及保存資訊、避免挑選外觀過於鮮豔非自然顏色的食品以及有特殊、強烈芳香味道的產品,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環保局針對列管具食安風險疑慮的毒性化學物質業者,除持續不定期派員查核外,也會在重大節慶時啟動專案查核作業,全力維護市民健康。(1/23*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3-01-23
  • 點閱次數: 10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