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新「舞」台! 中市府釋出免費場地讓民眾秀舞技

「111年台中市市長盃街舞錦標賽」今年特別選在台中火車站前二樓廣場平台熱鬧開賽,提供酷運動的最佳場地。
「111年台中市市長盃街舞錦標賽」今年特別選在台中火車站前二樓廣場平台熱鬧開賽,提供酷運動的最佳場地。

練舞何處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多元運用大眾運輸場域,在捷運綠線舊社站、台中火車站等地,打造成公共舞蹈空間,吸引許多年輕族群前往練舞;此外,台灣大道市政大樓中央區挑高川堂、市議會廣場、北區中山堂前等地,也是民眾秀舞技的熱門場所,府會兩大建築外牆採玻璃帷幕設計,具鏡面反射效果,提供友善的練舞環境。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在台中火車站2樓大平台,設置具反射效果的鏡面設施,大片落地鏡調整身段技巧,獲愛跳舞民眾青睞,規劃舞台區域營造跳舞島嶼,這處「舞島」地點,受惠交通地利之便,民眾可搭車來練舞,活動結束後就近搭車返家,場地大、光線、通風俱佳,戶外練舞場也讓行經旅客特別駐足欣賞,舞者練舞也練膽,臨場感十足。

台中火車站站長李兆平指出,假日許多高中生和大學生來跳舞,不只台中本地民眾,還有來自彰化、南投等外縣市年輕人。台中火車站優勢就是交通便利,搭車來練舞,又能在台中消費,數個團隊揮汗跳舞,充滿青春氣息,二樓大平台因為跳舞人潮,經常相當熱鬧。

中捷公司指出,今年7月在台中捷運舊社站內啟用的「捷舞103 Just Dance」,場域寬敞、配有多處大面落地鏡,其中最大兩面舞鏡各長達5公尺及7公尺,是目前台中市區公共舞蹈空間少見長鏡,每日早上9時到晚上9時開放免費自由練舞,全年無休,熱門時段為假日,平日不少學生下課後也會搭捷運來練舞。

中捷公司提到,除了年輕學子,還有社區與社團民眾來跳舞運動,不用擔心日曬雨淋,捷運提供交通功能,因為開放舞蹈場地,能與民眾有更多互動。

周日下午與同學來練舞的張姓高二生說,捷運舊社站練舞空間提供免費練舞場地,有飲水機、販賣機、插座、洗手間等設施,練舞安全度高,音量不擾人,同學相揪來尬舞,練完舞直接搭捷運回家超方便!

運動局補充說明,除了交通局提供台中火車站與捷運綠線練舞平台,民眾練舞熱門場地還有台灣大道市政大樓中央區挑高川堂,與連結市政公園的議會戶外川堂,外牆同為玻璃帷幕設計,具落地鏡面效果;另外,位在北區學士路的中山堂為藝文展演活動場所,前面的廊道與廣場也是年輕族群練舞場地。

市府表示,市長盧秀燕大力推展酷運動之一的街舞,首次被列為2024年巴黎奧運競技項目,台中市打造街舞基地,未來也將陸續發展其他地方,提供跳舞愛好者的新「舞」台,帶動運動觀光效益,推廣全民運動風氣。(1/24*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0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3-01-24
  • 點閱次數: 33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