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安心過好年 中市消防局籲使用熱水器保持通風

居家熱水器中毒危險度
居家熱水器中毒危險度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家人團聚,長時間連續使用熱水器的機會增加,台中市去年發生5起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造成14人身體不適送醫,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煤油暖爐或以炭火烹煮火鍋時,務必「開啟一扇窗」,注意室內外空氣保持流通,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發生。

消防局表示,若同居室內有2位以上人員同時感覺身體不適,要警覺可能為一氧化碳中毒,應立刻開啟所有門窗,讓空氣流通稀釋一氧化碳濃度,前往室外避難並撥打119求救。此外,燃氣熱水器安裝位置不當,如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加蓋陽台、室內廚房、浴室或雜物間等通風不良場所也是一氧化碳發生原因,除注意居家環境通風外,應杜絕一氧化碳產生源頭,優先將熱水器遷移至屋外或其他通風處所,或將熱水器更換為強制排氣型或電熱型,並交由合格承裝業技術士安裝,安全有保障。

消防局指出,市府今年「補助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燃氣熱水器遷移或更換」措施,自1月1日起受理申請,補助名額共計1,320戶,額滿為止,每戶最高補助3,000元並以1次為限,有意申請補助的民眾,請撥打119或直接向當地消防分隊詢問,希望大家闔家平安,度過溫暖又愉快的春節假期。(1/24*10)*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200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3-01-24
  • 點閱次數: 9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