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出遊青創基地 中市勞工局:歡迎來趟文創藝術走春

光復新村人人好工坊寫春聯體驗
光復新村人人好工坊寫春聯體驗

台中市勞工局輔導的光復新村、審計新村青創基地創業青年,紛紛推出豐富有趣的年節活動。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今年農曆春節長達10天連假,歡迎攜家帶眷前來位於霧峰山城且具歷史文化氣息的光復新村,以及位於西區綠園道廊帶、在壅擠的高樓大廈中獨樹一格的審計新村,來趟文創藝術走春洗禮。

勞工局說明,光復新村青創基地創年多以藝術創作、文創小物及餐飲烘培為主,今年春節,創業青年們相繼為光復新村增添一抹紅,「人人好工坊」舉辦春聯義賣、DIY寫春聯及畫燈籠,也邀請甲骨文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另致力於兒童藝術樂學的「河神幼兒藝術工坊」自即日起至2月5日舉辦「真‧俗俗賣」河你來過年系列活動,包含小財神遊街送紅包及新春限定的迎春髮箍、恭喜發財立體流體畫DIY體驗。

此外,多位青年店家也持續推出DIY體驗,例如「吾革事」皮雕及皮革鑰匙圈、「米子泥研」恐龍泥盆等,皆是青年的創意發想,不論大人或小孩都相當合適,過年就來光復新村漫步、體驗手作、享受甜品,品嚐一杯大人味的咖啡,愜意的感受老屋懷舊的年節氛圍。

勞工局指出,審計新村是省府時期審計處員工眷舍,鄰近美術館、范特喜文創聚落,青年以文創設計、餐飲輕食為主,結合周遭多元的文創店家,審計新村在壅擠的高樓大廈中獨樹一格,近年更成為網紅、網帥的拍照聖地,今年春節,創業青年聯手佈置許多新春小景點,位於二樓的辣醬專賣店「金匠」舉辦喜悅in審計新村活動,打造金色美拍牆,打卡標註審計新村即可換取新春喜悅包,另「BUFF診療室」也邀請市民朋友在新春許願窗留下新年祝願。

勞工局也提到,位於東區的歷史建築第四市場,前年底委外活化轉型為青創市集、文史策展及特色餐廳,市場自初三開始營業,為期6天的「年貨小街」創業市集熱鬧展開,還有絕不能錯過的「台中東泉拿鐵」等著您來品嚐,歡迎民眾攜家造訪東區,一起體驗不一樣的台中風情。更多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 https://www.tcdream.taichung.gov.tw/ )、摘星青年築夢台中(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starTaichung/?locale=zh_TW )及第四市場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FourthMarket/ )查詢。(1/24*6)* 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謝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56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3-01-24
  • 點閱次數: 14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