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補助弱勢資收個體戶 中市資收關懷計畫開放申請

補助弱勢資收個體戶 中市資收關懷計畫開放申請
補助弱勢資收個體戶 中市資收關懷計畫開放申請

台中市為照顧辛勞的弱勢資收個體戶,今年度持續開辦「資收關懷計畫」,以優於市場價格收購資收物,每人每月最高回收補助5,000元,優先補助設籍台中市並領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或身心障礙證明的資收個體戶,讓資收個體戶有安心溫暖的支援及後盾。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資收個體戶是資源回收體系中重要的一環,受到疫情、全球生產及消費行為影響,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為降低對於弱勢資收個體戶造成的衝擊,台中市108年起配合環保署執行「資收關懷計畫」,以關懷弱勢出發,用高於市場價格的補助單價收購資收物,每人每月回收補助上限為5,000元,去年共計有217人參加受惠,回收資收物總重量約1,119.2公噸,發放補助金約907萬元。

環保局指出,目前紙容器市場回收價格每公斤約3元,若經過計畫補助,價格每公斤可提高至18元;寶特瓶市場回收價格每公斤約4元,則提高至12元。資收個體戶只要將指定資收物送至清潔隊回收,秤重累計結算後,即可按月領取補助金,若行動不便者,可另向清潔隊申請到府清運資收物。

環保局表示,資收關懷計畫受補助者陳先生原工作是開垃圾車,但因為一場意外遭風吹落摔倒,產生後遺症,讓他決定轉做資源回收,他的太太也一同加入,成為陳先生的得力助手,但沒想到在1107月,陳太太因故住院需負擔大筆醫療費用,又因疫情爆發,回收物價格下跌,無法穩定收入,幸好去年加入資收關懷計畫,每月補助回收5,000元,稍微緩解了經濟壓力,陳先生也表示,這個好政策真的幫助了像他們這樣的弱勢家庭。

環保局提醒,從事資源回收且符合資格的民眾,如欲報名申請「資收關懷計畫」,可撥打04-22289111分機664266642066422詢問,或向台中市各區清潔隊報名。(1/29*16)*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3-01-29
  • 點閱次數: 14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