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交通界奧斯卡獎! 中市府「道安金安獎」奪冠

「道安金安獎」台中市政府在激烈評比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4項大獎!
「道安金安獎」台中市政府在激烈評比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4項大獎!

交通部日前舉辦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道安金安獎」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在激烈評比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4項大獎!其中「110年度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執行成果考評」更榮獲卓越獎第一名,創下歷年最高榮耀肯定,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團隊致力於精進高效率、高品質的順暢交通,持續守護市民交通安全。

交通局指出,交通部今年金安獎睽違5年恢復現場實地視導評審,台中市在「110年度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執行成果考評」卓越獎項摘金;交通局提出的「交通工程結合科技執法改善五岔路口」,也獲「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工程組第二名,單項成績優秀獎也拿下「綜合管考組」第一組第二名。

交通局表示,台中市除在被譽為交通界奧斯卡獎「金安獎」寫下亮眼成績,同時警察局也透過高強度、高密度及不定時、不定點勤務,點線面全方位強力執法,有效防制酒後駕車行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獲得「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績優獎肯定。

交通局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安全,加強宣導行人路權及道安防禦觀念,特別針對高齡者、年輕族群、校園兒童等分眾舉辦交通安全宣導;台中市獲獎實屬不易,感謝中央各部會長官、專家學者肯定,以及市府相關道安團隊合作,更謝謝市民配合,市民在道路安全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交通局重視的大事。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金安獎項由交通部每年評定,評比除維持往年透過各項觀測指標及書面簡報評分外,包含現場簡報及實地訪查,藉實地觀摩和座談會交流,幫助道安團隊精進各項交通改善措施。

葉局長提到,台中市每月召開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會議,由盧市長主持,聘請專家學者及中區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正副主任擔任委員出席會議指導,針對會議中各項專案報告、行車事故鑑定統計分析、行政區交通事故防制作為等提供指導意見。此外,每月也規劃專案報告題目,邀集其專業領域人民團體,透過產官學交流,期能激發創新變革,為市民建構更宜居、安全的城市。

葉局長說明,交通局維護道路安全上緊發條,持續針對易肇事地點推動分型態分層逐級討論,運用大數據分析、碰撞構圖等科學方式,分析路口的詳細碰撞型態,研擬改善對策。市府持續滾動檢討執法面,加強執行各項道安工作,提高見警率與科技執法,積極推廣事故防制安全觀念,教育宣導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分齡、分眾辦理交通安全宣導,並持續打造人本友善的交通環境。(1/29*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05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3-01-29
  • 點閱次數: 13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