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絢麗兔年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2/4璀璨登場

主燈  幸福臺中 Happy兔
主燈 幸福臺中 Happy兔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將於周末24日在中央公園登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此次燈會有6大主題燈區、11款兔子、超過30座燈組,結合傳統花燈藝術、現代氣膜與光影技術,述說台中生態環境、人文藝術等多元特色,陪大家迎接應景又絢麗的兔年。

觀旅局說明,10公尺高的水上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外觀以象徵富貴好運的金黃、寶藍為主色,身上的線條改編傳統吉祥如意圖騰,利用LED燈條繞形加工,代表城市脈動與生態環境間的互動關係,充分融合傳統花燈藝術與現代光影技術;主燈秀則利用場域環境巧妙結合自然地景,搭配130支環湖光束燈展演、超過3,000平方米大型場景水霧光影,將提供遊客炫目璀璨的觀賞體驗。

觀旅局指出,主燈設計充分整合跨界專才,藉由躍兔與星球動作影像轉變,以內斂手法傳達台中低碳、宜居、美好未來的城市光景,盼為中台灣元宵燈會展演創下一波高潮。更多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消息及交通資訊,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c.tw/tr02hviRM )及臉書「大玩台中」( https://traveltc.tw/tr02Ii6bb )查詢。(1/29*6)* 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江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3-01-29
  • 點閱次數: 15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