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為您把關行車安全 行車人員尿檢採驗結果皆正常

中捷公司行車人員去年均接受尿液檢驗,檢驗結果均正常。
中捷公司行車人員去年均接受尿液檢驗,檢驗結果均正常。

台中捷運為提供旅客安全無虞的乘車環境,除每年辦理行車人員健康檢查,確保行車人員身體健康,更採隨機檢驗方式實施尿液檢驗,嚴格管控及防止行車人員有毒品反應。中捷公司表示,去年度已完成全部行車人員共444人採驗,採驗結果皆為正常,請旅客安心搭乘。

中捷公司表示,為防制毒品氾濫,維護公共交通安全,交通部「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驗實施要點」規定大眾捷運系統營運機構每位行車人員每年至少抽檢一次,檢體經由衛生福利部指定或經認可公告的檢驗機關()進行檢驗,檢驗結果如確定不合格者,不得派任其擔任駕駛或行車人員。

中捷公司指出,中捷行車人員包括運務人員及維修人員,公司依規定每季實施行車人員尿液採驗,檢驗是否有毒品反應或藥物成癮,並將每季採驗結果陳報主管機關,去年度已完成全部行車人員尿液採驗,採驗結果皆為正常,今年度將持續辦理,嚴格把關行車安全,敬請民眾安心搭乘。(1/30*10)*台中捷運公司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70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點閱次數: 8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