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力挺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成立大會 盧市長:地方團結共榮發展

力挺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成立大會
力挺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成立大會

市長盧秀燕今(3)日受邀參加「台灣女力論壇暨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成立大會」,為大會獻上祝福與肯定。盧市長表示,她108年倡議成立「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在各縣市長全力支持下,擴大縣市合作,目前在七縣市積極合作下,已形成良好的運作制度,不管在觀光旅遊、農業及空品監督等各面向都已累積成效,她強調「唯有地方政府團結互助,才有力量共榮發展」。

盧市長說,她連兩屆都是六都唯一女性首長,代表社會中,女性的權益還需要再爭取,也因此女力論壇的成立,代表讓各行各業的女性有個平台可以互相鼓勵、幫忙和支援,她身為女性首長,將持續展現台中在地女力特色及新時代的女性影響力,除了致力於台中市政發展,保障婦女福利與權利、推動各項婦女友善施政的成果、也加強中台灣跨縣市各項合作。

盧市長也說,她上任後特別拔擢女性,此屆更延攬王育敏擔任副市長,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也是女性,小內閣女性一級主管比例已達到1/4;另外,107年她上任時全市216個委員會只有68%符合任一性別比例達1/3,在市府的努力下,去年底前達成100%性別名額平等目標。

盧市長指出,她深知許多現代女性「斜槓」肩負不同身分,在轉換身分過程必會面臨許多挑戰,但藉由女性獨特的韌性以及兼容並蓄的才智,可發揮另類影響力,在社會、職場、家庭等不同崗位上大放異彩;台中市女性創業力為六都之冠,台中市女性負責人公司計有3萬5,444家,佔比為32.29%,相較於全國平均31.46%略高,女性企業家為台中經濟發展的重要核心力量,台中是女性創業首選之地。

經發局提到,根據萬事達去年公布「女性創業指數」報告,台灣女性創業指數勇奪亞洲第一,更躋身全球第6名,各行各業陸續都有許多女性嶄露頭角,可見台灣提供女性友善創業環境,市府也極力推動相關輔導計畫,非常樂見有越來越多的台中女力崛起。

經發局說明,自盧市長上任至今,台中累計投資總額已高達2兆716億元,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265家全國第一,創造逾2萬3,000個就業機會;另根據中央近期公布的多項統計數據,截至去年第4季,台中累計已有11項經濟指標奪冠。

經發局補充,台中市的優異經濟表現,在近期公布多項民調也陸續受到肯定,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榮獲金獎肯定;天下、遠見雜誌最新一期調查結果,經濟力排名穩定進步至六都第二,顯示台中投資環境受到多數企業肯定。

今日成立大會,盧市長、經發局長張峯源、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黃偉祥、創辦人施明豪、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創會長俞秀霞、榮譽會長施郭鳳珠、執行長郭鳳玉、論壇總召集人歐淑芳、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長顏德新、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資深主播陳雅琳、大學光學董事長歐淑芳、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欣怡、明華園戲劇總團孫翠鳳、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威剛科技總經理陳玲娟等,以及多位經貿界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2/3*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1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2-03
  • 點閱次數: 16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