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師帶領從閱讀探索學習樂趣 中市恢復寒假實體英語閱讀營

外師帶領從閱讀探索學習樂趣  中市恢復寒假實體英語閱讀營
外師帶領從閱讀探索學習樂趣 中市恢復寒假實體英語閱讀營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去年推出「外師暑假Online」活動,課程多元有趣,一搶而空,深獲學生與家長好評;因疫情趨緩,今年教育局恢復辦理寒假實體活動,結合閱讀及探索教育主題,分別在11所國中小學推出「玩轉英語閱讀營」及「雙語探索生活營」,由外師帶領逾300名學子閱讀英語繪本及探索體驗,從閱讀中享受學習樂趣。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為全面提升學生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教育局結合閱讀及載具科技學習,寒假期間自昨(6)日至9日恢復舉辦實體課程,分別在北區中華國小等9校辦理英語閱讀營,透過外師帶領繪本閱讀,再結合載具運用或實作體驗課程,讓孩子自然運用英語溝通。

蔣局長指出,去年由外師帶領長億高中學生共同辦理雙語營隊,邀請太平區國中、小學等15所學校參加,師生收穫良多;今年特別於該校開辦2場次雙語探索生活營,開放全市學生報名,課程包含雙語闖關、科學動手做及高低空繩索體驗等,豐富有趣。參與學生分享,在實踐體驗與遊戲過程中自然而然使用英語,也嘗試用英語分享自己和組員合作過程中的感受,讓開口說英語變得沒那麼困難。

蔣局長說,市長盧秀燕大力支持雙語教育,不僅挹注經費增聘外師達185名,人數居全國之冠,也鼓勵各級學校投入雙語教學,為孩子營造雙語環境,目前已有158所學校進行部分領域雙語教學,未來會有更多學校加入行列。外師除了協助英語教學外,也帶來不同的國際文化與世界價值觀,教育局積極於學期間及寒暑假推動各項活動,希望藉由外師與孩子的共學歷程,帶領孩子從中學習文化理解與尊重,營造具生活化的英語學習環境。(2/7*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2-07
  • 點閱次數: 1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