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業務創新量能高 中市地政局獲市府簡政創新4獎項

業務創新量能高 中市地政局獲市府簡政創新4獎項
業務創新量能高 中市地政局獲市府簡政創新4獎項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於去年度簡政創新績效評核中拿下4個獎項,涵蓋實價登錄資訊揭露、主動下鄉在地服務及測量申請書電子化等,每項措施皆為全國首創、貼近民眾需求,備受肯定,市長盧秀燕也於日前市政會議公開表揚。地政局表示,自106年市府推動簡政創新實施計畫以來,地政局年年獲獎,已累計多達13案創新服務。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地政局與位居第一線服務的11個地政事務所,積極精進流程並提供簡政便民服務,這次特優獎「實價登錄雙重檢,辦理進度一鍵顯」及甲等獎「親辦測量一路通 書表e化好輕鬆」為太平及中正地政事務所提案,同仁自行開發程式,前者透過系統自動檢核出實價登錄錯誤,有效提升實價登錄價格揭露即時性及正確性;後者經過多次檢討精進,將不同類型測量申請書e化產製,降低人工填寫錯誤,提供省時高效服務。

吳局長進一步說明,優等獎「預售資訊金透明,行情一鍵全現形」,於158空間資訊網提供不動產買賣、預售的實價登錄價格及價差資訊查詢,更建置預售屋建案資訊備查、契約核備、代銷業者及履約擔保機制等內容與電子地圖整合,保障消費者購買預售屋權益;甲等獎「租約續租免奔波,客製化在地服務」以行動辦公室概念出發,前進偏鄉在地化服務,讓民眾免於長途奔波,同時e化表單免填寫,避免錯誤更加速作業。

吳局長指出,地政業務創新服務推動成果備受肯定,對地政團隊是很大的鼓舞,未來將持續傾聽民意及優化便民措施,提供市民更有感及優質的地政服務。(2/7*10)*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18558分機63827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02-07
  • 點閱次數: 13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