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 盧市長弔唁致意

盧市長悼念
盧市長悼念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市長盧秀燕今(7)日特地南下佛光山雲居樓弔唁,雙手合十表達敬意,感念星雲大師。盧市長表示,星雲大師一生身在佛門、心在世間、推動善念,疫情期間也捐贈市府非常多醫療資源,一起守護市民健康,感謝佛光山對台中市的諸多照顧,今天代表市府及市民朋友向他辭行,祝他一路好走,也向他致敬及致謝。

盧市長表示,星雲大師在他的一生中推動人間佛教,同時推動三好運動,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這三好運動就是台灣的價值,台灣的價值就是善良,市府會繼續秉持大師遺志,推動三好理念,不只在教育,也努力深植於台中市的社會當中,讓台中真正成為大師口中的三好城市,也祝福佛光山在大師奠定的良好基礎下,各方面都能吉祥圓滿。

盧市長指出,佛光山在台中的惠中寺,跟市府有許多的合作互助方案,如在疫情期間,佛光山捐贈非常多當時稀有珍貴的醫療防疫物資,包括N95口罩、防護衣、防護鏡、防護面罩等,提供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另每年的臘八粥贈粥儀式也慰勞市府許多同仁,市府對於佛光山及星雲大師都非常敬重,也非常懷念他。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在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眾生。在台中市也有多處佛光山道場,連年舉辦寒冬送暖、物資捐贈、公益講座及祈福法會等活動,傳遞佛教入世、走向人群的服務精神,感謝星雲大師一生對台灣奉獻,以慈悲喜捨的精神為社會大眾服務奉獻,祈願大師續佛慧命、乘願再來。

吳局長表示,星雲大師一生為世界留下的珍貴資產,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心靈寶藏,深信大師的智慧佛光,將長明不滅,照耀於後世,為世間帶來光明,為迷茫眾生指引方向,度化人心,續佛慧命。

民政局說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2月5日在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寺方弟子昨日清晨舉辦大師法體真身封龕典禮後,移至雲居樓,於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信眾追思,佛光山也派傳燈會弟子,24小時輪流守靈,預定2月13日上午9時在佛光山雲居樓為大師舉行圓寂讚頌典禮,隨後發引到台南大仙寺「荼毘」(火葬),之後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

今日悼念,包含盧市長、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高雄市在地議員邱于軒、李雅芬、白喬茵,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局長鄭照新、秘書處長謝佳蓁,佛光山住持釋心保老和尚、都監院長慧傳法師、台中佛光山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等人也一同致意。(2/7*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3-02-07
  • 點閱次數: 14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