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獎導演瞿友寧台中開講 新聞局長鄭照新讚瞿式魅力無法擋

新聞局長鄭照新讚瞿式魅力無法擋
新聞局長鄭照新讚瞿式魅力無法擋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晨露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辦理金鐘導演瞿友寧「從影像創作 經營人生創意」講座,昨(12)日在台中知名地標「丰二三」盛大舉行,現場座無虛席,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特別出席相挺,盛讚瞿導不僅是台中之光更是台灣之寶,更力推由其執導、即將躍上大銀幕的最新電影《他馬克老闆》,籲請影迷及市民朋友屆時都能走進戲院,以行動支持國片,也一覽瞿導鏡頭底下的台中之美。

鄭局長表示,市府以「國際影視友善之都」為願景,全力營造影視友善環境,藉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及各局處聯繫協調,簡化協拍行政程序及提供各項必要服務,期使劇組多來「台中拍」,感受台中濃濃人情味,拍出台中市多元樣貌外,也希望透過邀請影人舉辦講座方式,使學生、民眾更貼近及了解影視產業,達到推廣影視目的。

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成立的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肩負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及影視文化藝術等教育推廣使命,近年來亦將觸角擴及與相同理念及領域的業界團體合作,此次講座即是首度與晨露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晨露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於2018年,其結合「建築、藝術、文化」三大核心主軸,可說是推展台中市文化藝術的新興能量,至於講座活動場地「丰二三」為台中知名綠建築,讓台中又多了一個文化藝術基地。

同時擔任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董事的導演瞿友寧於講座中特別提到,身為台中人,對台中有著深厚且獨特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台中山海屯區場景豐富、有著陽光普照、氣候宜人的工作環境,每次只要拍戲都會想回台中取景,許多故事的主要和重點場景,也皆會選擇於台中拍攝。這次他非常開心能再次回到台中,把自身的創作及影視行銷歷程分享給台中的朋友們。

新聞局指出,瞿導不僅是台中之光更是台灣之寶,不論是自己導演或是監製作品,都是金鐘獎及金馬獎的常勝軍。昨日現場計有257個座位、座無虛席,不僅有市民及影迷朋友慕名參加,更有台中影視相關科系高中及大學生利用假日結伴而來,親身感受瞿導的演講魅力。

新聞局也說,瞿導創下高收視率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及高票房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都是在台中拍攝。今年也即將有最新電影作品《他馬克老闆》要跟大家見面,全片主要場景也選擇在台中拍攝,把台中的美呈現給所有影迷朋友們,預祝新片上映再創佳續、票房長紅。(2/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3-02-13
  • 點閱次數: 12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