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組成更多元  第7屆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今分享交流

社會局長廖靜芝期待新任委員為台中市的性別平等帶來更多創意及活力
社會局長廖靜芝期待新任委員為台中市的性別平等帶來更多創意及活力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第7屆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近日完成委員聘任作業,此屆委員組成多元,除性別平等專家、學者及婦團代表,也有原住民族女性、身心障礙女性、多元性別者及大專院校年輕女性等代表。社會局今(17)日舉辦外聘委員交流會,由社會局長廖靜芝主持,邀請性平委員及30個一級機關分享交流。

廖局長表示,盧市長作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十分重視性別平等及婦女權益,關注照顧兒少、老人議題,唯有「小的好,老的好,年輕人才沒煩惱」。廖局長也分享駐韓時期的經歷,身為僑委會第一位駐韓僑務組組長,在性別平等刻板文化更為強烈的韓國,她對自己身為女性的體悟更深;與在當地僑胞婦女互動的過程中,也深感提升婦女社會參與及性別平等的關聯及重要性。

廖局長期待新任委員為台中市的性別平等帶來更多創意及活力,協助台中市的性平政策,帶領台中市成為性平的模範城市。市府持續透過性平會機制落實性別平等,實踐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5「達成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

社會局提到,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近幾年性平成果豐碩,包括「市府各機關委員會單一性別不低於三分之一」達成率100%;性平成果更屢次榮獲行政院性別平等金馨獎與創新獎。此外,歷任委員會亦提出「性别平等政策方針及跨局處合作議題」、「建構台中市大型活動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區公所及婦女團體參與性平會」、「各機關製作CEDAW宣導媒材」等多項議題。

社會局說明,今日會議中介紹會議運作模式,討論如何融合性別平等概念,共同推動機關性平業務;也邀請委員黃瑞汝、王秀燕、許雅惠分享參與性平會的經驗,幫助新任外聘委員、各機關性別聯絡人及性平業務承辦人,更瞭解委員會的目標及任務。有關中市性平會的最新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https://ge.taichung.gov.tw)查詢。(2/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6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2-17
  • 點閱次數: 11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