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遺失物化為愛心 捐贈社福團體助弱勢

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站長蔡文豪(左2)致贈中捷公司感謝狀,由副總經理葉進財(右2)
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站長蔡文豪(左2)致贈中捷公司感謝狀,由副總經理葉進財(右2)

台中捷運去年拾獲近8400件遺失物,中捷公司除提供多種協尋管道外,針對無人認領由公司取得所有權的遺失物,日前挑選280件可以使用的日常用品捐贈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台中平安站今(20)日致贈中捷感謝狀,並開始發送物品給街友、弱勢民眾,讓遺失物找到新主人。中捷公司表示,目前規劃一年捐贈兩次遺失物給社福團體,使資源獲得妥善運用,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中捷公司指出,旅客遺失在台中捷運的物品五花八門,包括電子票證、證件、衣物、傘具、食品等,遺失物公告保管期滿後由中捷公司取得所有權,並依照各類物品屬性進行適當處理。針對普通物品,中捷公司整理出280件衣物、配件及保溫瓶、傘具、安全帽、文具等用品,日前捐贈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

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站長蔡文豪今日在桂蘭獅子會會長周雍正、首任會長王錦桂陪同下到中捷公司致贈感謝狀,由副總經理葉進財代表接受。葉副總經理表示,中捷公司規劃一年辦理兩次遺失物捐贈活動,並請社會局推薦社福團體,採分區捐贈方式,以期讓資源發揮效用,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蔡站長指出,人安基金會平日提供寒士防飢、防寒、防病、工作轉介等服務,各界的愛心是支持寒士度過難關的力量。而中捷捐贈可用的物品給有需要的民眾,與人安基金會「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理念相近,也讓弱勢民眾感受到社會溫暖。

人安台中平安站也自今日開始發送中捷捐贈的物品,蔡站長說,衣物、日用品對寒士來說,相當實用,且有些物品看起來七、八成新,先前在整理時,已經有不少寒士表達領取意願。

中捷公司也提醒旅客上下車時請留意隨身攜帶物品,如不慎遺失,可洽車站旅客詢問處,或於週二至週六12時至20時撥打遺失物中心專線04-24361645,也可於客服中心營運時段(每日6時至24)撥打專線04-37063606協尋,或下載台中捷運App填寫協尋單。(2/20*10)*中捷公司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林課長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601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3-02-20
  • 點閱次數: 12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