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見證台中百年風華 「世紀台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市府施政的樣貌與歷史軌跡,發揮檔案保存的歷史價值。
市府施政的樣貌與歷史軌跡,發揮檔案保存的歷史價值。

檔案記載時代的變遷,見證施政的軌跡,檔案的完善管理與透明開放,一向為先進國家體現民主的指標。台中市政府秘書處為推動檔案的開放與應用,今(6)日起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 1 樓大廳辦理「世紀台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共同見證百年大台中珍貴的歷史軌跡。

秘書處表示,「世紀台中.百年舵手」檔案展包含「台中行政組織的變動」、「行政首長任期、就任、卸任」及「縣市歌徵集」三大主題,展覽內容強調檔案與歷史的連結,除市府典藏的檔案,還包括國史館及附屬台灣文獻館的珍貴典藏,呈現台中行政組織歷史沿革、行政首長由官派到民選的歷史紀錄及原市歌、原縣歌徵集過程的檔案史料,將塵封已久的珍貴檔案公開展示,讓民眾從台中的檔案史料中瞭解政府施政的樣貌與歷史軌跡,發揮檔案保存的歷史價值。

秘書處指出,市府秘書處督導所屬機關檔案管理業務,除妥善保管及維護檔案,並鼓勵各機關辦理檔案應用展覽,加強推動以檔案精神為核心的檔案展示應用。去年市府共有 5 機關配合檔案管理局檔案月活動辦理檔案展,秘書處自108年起亦每年皆辦理檔案展,今年度為擴大推廣效益,將前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辦理的「世紀台中.百年舵手」常態檔案展,移展至豐原陽明市政大樓續展,以擴大檔案應用推廣效益,更落實政府資訊公開。

秘書處補充,展覽自即日起至 3 月 30 日止,平日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展出地點為陽明市政大樓 1 樓大廳(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 號),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共同見證百年大台中的歷史風華。(3/6*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1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3-03-06
  • 點閱次數: 10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