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女神節快樂!王副市長贈玫瑰花感謝第一線服務中心同仁

女神節快樂!王副市長贈玫瑰花感謝第一線服務中心同仁
女神節快樂!王副市長贈玫瑰花感謝第一線服務中心同仁

台中市女性人口約佔51%,略多於男性,更是六都唯一由女性市長領導的團隊,特別重視婦女社會參與,並關注女性權益及平權議題。今(8)日「國際婦女節」,副市長王育敏特別代表市長盧秀燕到新市政服務中心,逐一向第一線辛苦服務的女性同仁送上玫瑰花表達感謝之意,祝大家「女神節快樂!」,王副市長說,希望透過送上玫瑰花,讓同仁感受到「滿滿的愛意」。

王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非常重視女性權益及平權議題,盧市長在任內特別率全國之先,要求轄下規劃修建的公廁的男女廁間比例應符合1:4,優於現行規定1:3,給女性便利性;生育津貼也從1萬元增加為2萬元,而公托公幼更是「倍倍增」,努力創造對女性更友善的環境。

王副市長也指出,今天特別到服務中心,可以看到「女力強大」,服務的同仁女性多於男性,充分發揮女性細膩與貼心的特質,是市民解決問題的好所在,即使每天處理上千件的案件,忙碌中仍維持最佳服務品質,民眾對服務中心的滿意度高達九成九,非常不簡單。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指出,新市政服務中心目前有11個派駐機關,並提供34項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服務項目,交通局可申辦市民與學生通勤族最愛的市民限定交通卡、婦幼停車證及停車費繳費等,民眾欲設立公司、商號,舉凡小吃店、飲料店、寵物店也都能在經發局櫃檯申辦,社會局協助受理身障停車證,勞工局有勞資法令諮詢與爭議調解等,現場邀請律師免費勞資法律諮詢,另外民眾想申辦地籍謄本、戶籍謄本及自然人憑證等,在這邊通通一站辦到好,免去民眾奔波多處的辛勞。

新市政服務中心主任暨市府參議徐仙卿補充,隨著社會進入高齡化,公部門更要善用志工人力,讓志工大哥大姐的親切服務給予民眾有溫度的協助。研考會的志工不僅榮獲110年志願服務評鑑優等獎,新市政及陽明服務中心志工隊也接續榮獲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勵,也為公部門同仁提供寶貴的人生經驗。最後市府希望透過婦女節活動,感謝女性同仁在職場的付出,並給予鼓勵與支持。(3/8*18)*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鄭組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3-03-08
  • 點閱次數: 12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