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更貼近婦女需求 中市府培力婦團創新服務

社會局於今(8)日國際婦女節帶領婦女團體夥伴認識「社會影響力」
社會局於今(8)日國際婦女節帶領婦女團體夥伴認識「社會影響力」

提供婦女朋友更優質、創新的服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8)38婦女節舉辦「影響力評估」共識營,邀請25位婦女團體的夥伴學習專業知能,期待規劃出最貼近婦女需求的友善服務,提升婦女幸福感。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89家婦女團體,關注女性就業、經濟、教育、自我照顧、人身安全及權力等議題,推出職涯規劃講座、婦女成長支持團體、親職教育計畫、健康促進主題課程、法律權益宣導等多元方案,涵蓋各年齡層的女性族群,讓每位女性都有機會參與學習,獲得能量。

社會局舉例,為培養弱勢婦女就業技能,社團法人台中市開懷協會今年將開設經絡保健班;社團法人台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亦開設一系列知識及心靈成長課程,為退休的中高齡婦女規劃人生下半場。

社會局說明,在110年台中市性別圖像中,女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理監事較過往增加超過7%;企業、職業工會理事長以及勞工團體理監事,女性人數占比也上升,顯示女性投入社會參與愈趨熱絡,婦女也逐漸形成組織,加入公共事務。

社會局補充,台中市長期投入資源支持女性,自105年起規劃婦女團體扎根輔導計畫,培力婦女領袖;全市11家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社區婦女普及化的福利服務,落實友善女性的目標。欲了解更多婦女福利資訊,可查詢台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官網(https://www.twnitc.org.tw/)、台中女兒館官網(https://www.twtcgirls.com/)、台中山海屯女孩據點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xgshanhaitungirl)、台中市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官網(https://www1.society.taichung.gov.tw/sub/index.asp?22)

(3/8*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2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3-08
  • 點閱次數: 11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