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黃副市長期許深化雙邊交流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黃副市長期許深化雙邊交流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黃副市長期許深化雙邊交流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霍布諾(Representative Bruno Hromý)等人今(24)日拜會台中市政府,雙方就觀光、外交、教育、文化、數位發展等議題交流。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非常歡迎霍代表來到台中,也期許未來雙方能展開更廣泛的交流、發展更緊密的關係。

霍代表感謝中市府的接待,他說,他並非第一次來台灣,10多年前他曾來台大當交換學生,如今再次到訪台灣,感到非常自在;他也歡迎台灣人前往斯洛伐克旅遊,該國不僅使用歐元、也是申根區,幾年前更建立打工度假計畫,鼓勵年輕人前往工作與旅遊。另一方面,他也希望促成台中市與斯洛伐克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市(Banská Bystrica)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對此,黃副市長也表示非常歡迎。

霍代表表示,該辦事處規劃今年上半年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中歐四國(捷克、匈牙利、波蘭及斯洛伐克)城堡展,今天稍早也前往勘查場地;今年11月該辦事處規劃舉辦斯洛伐克藝術家聯展,也希望能選擇在台中的文化中心或其他適合場地舉辦;未來也希望能前來台中的大專院校進行演講或舉辦活動,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斯洛伐克的美,增進雙邊的文化交流。

秘書處補充,斯洛伐克位處歐洲中心,人口約545萬人,產業以汽車、電子及化學為主,主要進出口項目包含汽車零配件、積體電路、綜合加工機、腳踏車、手工具等;另在台中設廠或推動產學合作的台達電、友達光電、鴻海、貿聯等我國企業皆在斯洛伐克投資布局。此外,斯洛伐克目前也積極發展數位創新產業,希望與市府數位治理局針對智慧城市發展有進一步的交流。

今日拜會行程,現場氣氛溫馨融洽,與會人員包含黃副市長、霍代表、秘書處長謝佳蓁、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數位治理局副局長黃惠敏、台強文化有限公司執行長高嵩明等人。

(3/24*14)*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洪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3-03-24
  • 點閱次數: 10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