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發揮大愛關懷弱勢  中市台光道院捐贈中市府毛毯200條

中市台光道院大愛無疆,攜手市府關懷弱勢
中市台光道院大愛無疆,攜手市府關懷弱勢

財團法人台中市台光道院近日捐贈市府200條愛心毛毯,由市府民政局及社會局代表頒贈感謝狀,感謝台光道院以宗教力量回饋社會,攜手市府關懷弱勢家庭,溫暖社會各角落。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愛心物資將媒合市府食物銀行的弱勢家戶及兒少課後照顧關懷協會等各單位,將愛心物資轉給需要者,建構綿延不絕的支持網絡,共同濟助弱勢家庭。

吳局長說明,台光道院長期投入公益慈善,熱心參與地方事務,為地方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董事長詹屘秀已高齡90歲,仍全心投入道務,發揚佛菩薩愛惜世間人的慈悲精神,深獲肯定,感謝台光道院的良念善舉,期許發揮拋磚引玉的精神,讓更多的人參與響應,協助社會底層辛苦的弱勢家戶,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也讓善的力量循環不息。

詹董事長表示,台光道院長期宏揚一貫道宗旨教義,培養道親虔誠信仰,落實道化家庭、修道生活化,發揮推己及人、己覺覺人的精神,並挽世界為清平、化人心為良善,期盼世界大同,同時投入社會各項公益慈善活動,此次捐贈希望拓展道院社會服務層面,讓社會充滿和樂,同時發揮宗教穩定社會的祥和力量,創造心靈向善的文化價值。

民政局指出,市府長期獲得全市慈善福利基金會、公益社團、公司行號及善心人士的資源協助,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措施,社會局透過「台中市公益慈善平台」( https://reurl.cc/gZYeAR )連結民間愛心物資和服務資源,串起政府與民間的合作聯繫管道,公私協力讓資源使用更妥善,也讓社福需求者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3/26*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293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3-03-26
  • 點閱次數: 7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