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中小手擲機飛行競賽啟航 豐原國中、上楓國小奪冠

國中組第一名-豐原國中
國中組第一名-豐原國中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連續四年辦理手擲機飛行競賽,今年賽事於今(12)日在太平區運動場登場,以巴爾紗木製作飛行器進行滯空時間競賽,吸引來自全市國中小合計189隊、約301名學生同場競技,展現飛行知識及創意,最後由豐原國中、大雅區上楓國小分別榮獲國中組、國小組第一名。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21世紀是科技創意無限發展的世紀,應從小扎根培育我國新世紀航太科技人才,市長盧秀燕重視推廣基礎航太科普教育、啟發學生創意、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因此教育局連年舉辦手擲機飛行競賽,讓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啟發學生多元智能。

教育局指出,手擲機比賽主要由學生設計出可在空中盤旋的無動力飛行器,由比賽承辦單位提供厚度2mm及5mm巴爾紗木、厚度6mm白楊木及機頭塑膠軟套等,以最長的滯空時間為優勝。因為手擲機沒有動力來源,參賽學生為能讓手作飛機能夠延長滯空時間,在機身及機翼的外型、重量、角度上融入飛行科學原理,同時發揮創意,訓練學生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承辦學校立新國中校長張嘉亨說,手擲機競賽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比賽,需要運用數學、物理等知識,以及優秀的技術和團隊合作精神。此次活動結合立新、北新、富春、大甲、沙鹿、潭秀、成功及西苑等8所科技中心,共同規劃辦理活動,期許所有同學在比賽中不斷超越自我,體驗到飛行科學的多元、創意與樂趣。

參賽學生立新國中劉同學分享,很榮幸能代表學校參加此次手擲機競賽,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將理論轉化為實踐;在比賽準備過程中,不論是用美工刀切割機翼機身,或是考量配重,讓手擲機能夠飛的更遠更久,透過不斷嘗試,最終成功解決。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除積極發展科技教育,目前在山、海、屯、中各區均有建置2座,共8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透過科技中心辦理相關的教師研習、推廣課程、融入教學,讓全市擁有更紮實的科技課程,有利新課綱中的科技領域課程推動。(4/12*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4-12
  • 點閱次數: 11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