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雅神綠園道新熱點 夢幻宮粉景觀橋人車分道安全又吸睛

潭雅神綠園道5k+212宮粉二橋
潭雅神綠園道5k+212宮粉二橋

潭雅神綠園道是台中知名自行車專用道,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維護行人安全及自行車騎士用路權益,今年針對「潭雅神綠園道」4.9K至5.2K南側增設兩座人行景觀橋分別為宮粉一橋及二橋,串接東西兩側人行步道,優化環境友善空間,夢幻粉色系配色柔和、浪漫,十分搶眼,夜間搭配燈光照明更散發獨特的時尚氣息與美感,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打卡,近期開放後已成為綠園道最夯景點。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潭雅神綠園道為台灣鐵路管理局神岡線鐵路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每年約有400萬遊客人次到此騎乘遊憩,為保護自行車騎士及散步民眾安全,觀旅局近年來持續積極建設並改善人車分道,去年完成碧綠一、二橋及人車分道相關設施,已成為網紅拍攝打卡熱點,今年再編列1,500萬元於潭雅神綠園道4.9K至5.2K南側增設人車分道(含兩座人行陸橋)及4.5K老樟樹平台既有休憩涼亭改善,並於3月初竣工完成。

觀旅局補充,潭雅神綠園道4.5K老樟樹平台休憩涼亭過於老舊,基礎及原木立柱部分腐爛,考量民眾休憩安全性,此次工程改以鋼構立柱並重新設置基礎,使涼亭更加穩固,民眾使用更安心,竣工啟用後搭配著名的打卡景點「S彎道」、「波浪道」,夾道成排大樹構築成一條涼爽的綠色隧道,適合騎著單車細細品味午後悠閒時光,體會浮生偷閒的樂趣,歡迎遊客到訪。(4/16*6)*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3-04-16
  • 點閱次數: 11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