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慶祝伊斯蘭開齋節 4/23台中清真寺盛大登場

中市112年度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4月23日盛大登場
中市112年度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4月23日盛大登場

今年伊斯蘭齋戒月(Ramadan)自3月23日起至4月20日止,展開為期1個月的封齋,當齋戒月結束後,穆斯林將迎來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開齋節」,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為帶領民眾了解伊斯蘭文化內涵,4月23日將在台中伊斯蘭清真寺舉辦「112年度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除規劃穆斯林友善環境導覽外,還有伊斯蘭特色清真市集、精彩表演及豐富摸彩好禮,歡迎各界朋友一同前往慶祝,感受伊斯蘭文化之美。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伊斯蘭教為全球第二大宗教,穆斯林人口約有18億,占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而台灣約有5萬國人為穆斯林,還有因結婚、工作、就學等因素來台的30多萬外籍穆斯林教親,市府致力推廣多元文化政策,除關注外籍留學生求學、移工工作環境等各項福利措施,也盼透過宗教文化交流活動,讓大眾更加了解伊斯蘭文化。

吳局長指出,伊斯蘭教是全球相當具影響力的宗教之一,不僅推崇和平及正義,同時認為對貧弱、困苦的群體要給予更多的照顧,這些教義和觀念對於整體社會來說,有非常良善的影響,期盼透過開齋節慶祝活動,除向穆斯林表達市府誠摯的關懷與祝福,也讓市民深入了解伊斯蘭深層的文化底蘊,感受異國節慶的多元文化樣貌。

吳局長提到,台灣受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評為非伊斯蘭合作組織國家的「全球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第二名」,台中市更是推動穆斯林友善環境成果顯著的城市,今年慶祝活動也特別規劃穆斯林友善環境導覽,介紹全市穆斯林友善旅遊景點、交通旅宿,以及源自伊斯蘭信仰的生活方式及習慣,帶領民眾了解伊斯蘭文化內涵。

民政局表示,伊斯蘭齋戒月是穆斯林一年當中最珍視的時光,在平靜安和的氣氛中,感受齋月的洗禮,並透過齋戒、祈禱與施捨等各種方式行善賜福,見面互道齋月快樂,而「開齋節」為全球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的節日,對穆斯林的重要性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節日,穆斯林將透過參加聚禮、盛裝走親訪友進行慶祝活動,迎接穆斯林年度盛大慶典,4月23日市府將在台中清真寺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4/17*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9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3-04-17
  • 點閱次數: 40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