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教輔導團自製多元教學影片 提供免費線上學習資源

本市國教輔導團影片拍攝情形
本市國教輔導團影片拍攝情形

台中市國教輔導團以輔導學校課程發展及教材教法研究,增進教師教學效能並推動線上教學資源共享服務,每年持續更新「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專區」資源。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集結國民教育輔導團22輔導小組製作34部生動活潑的教學影片,內容涵蓋國中小各領域及議題,歡迎台中市師生免費運用。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市長盧秀燕重視孩子的教育,「思用樂學、成就未來」是台中市的教育願景,因應疫後時代及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政策,創新教學模式已是趨勢,因此充實教師應用數位科技融入教學能力,及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動機是關鍵力。

蔣局長指出,台中市國教輔導團除更新「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專區」資源外,每年也出版國中小素養導向教學設計參考手冊,提供第一線教師參考運用,這次透過影片製作提供教師教學資源,學生也能至「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專區」點選影片,該線上專區整合1萬餘筆各科、各版本的學習影片及補充教材,供學生自主學習運用。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發揮自身的教學專業,將各領域、科目及議題知識濃縮於影片當中,讓教師及有自主學習需求的學生自由使用,相關影片只要按圖索驥,輕鬆點選,各樣行動載具皆能播放,未來將持續更新線上學習資源、辦理相關研習協助各領域教師數位教學知能,發展教師創新教學模式,並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達到108課綱強調自發、互動、共好精神。多元優質的教學影片,可至「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專區」(http://elearning.st.tc.edu.tw/id_select.php)觀看。(4/17*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4-17
  • 點閱次數: 7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