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避免豐中霸凌事件重演 盧市長:持續強化反霸凌教育

避免豐中霸凌事件重演 盧市長:強化反霸凌教育
避免豐中霸凌事件重演 盧市長:強化反霸凌教育

台中市議會今(17)日進行第四屆第1次定期會,市議員邱愛珊、王立任、吳瓊華關切豐原高中霸凌議題,市議員邱愛珊肯定市府相關作為,她表示,雖事件漸漸水落石出,但希望市府能夠檢討,往後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必須更加重視該議題,在課綱方面也可強化反霸凌教育;教育局長蔣偉民則說,教育局將加強學務及輔導人員的合作機制。

盧市長指出,此問題的確嚴重,少子化和社會霸凌都是國安議題,不管是在家庭或學校教育必須雙管齊下加強;另一方面,大人也要做良好的示範,其實社會上也有職場霸凌、社會霸凌、新聞事件的霸凌,我們都需要更加的關注和重視;具體方法像是在學校課綱方面,加強反霸凌教育。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豐原高中事件無論是對台中市各級學校及教育局而言,都是當頭棒喝;教育局會加強學務及輔導人員的合作機制及相互支援的因應措施,該局也會舉辦相關學輔工作及合作分享案例工作坊,這是在學輔工作最有幫助的一件事。

教育局也說,除期勉學校學務、輔導工作人員扮演輔助、陪伴學生的相互合作的角色外,該局繼續辦理學輔工作相關研習、講座、實務操作工作坊等,以肩負「引導」、「教導」、「開導」的責任,培養學生良好的態度及軟實力。同時,持續擴大宣導教育部反霸凌專線1953及台中市反霸凌申訴專線0800-580995,以供學生參考運用。

此外,學輔工作人員既是服務人員,也是教育人員,必須不斷地學習成長,不但要承續「全面關懷,主動服務」理念,更應朝向「優質輔導、團隊服務」的工作目標邁進,共同努力投入學務、輔導工作,協助學生校園生活快樂、健康、幸福、美好。

(4/17*14)*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4-17
  • 點閱次數: 6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