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學生聯賽菁英勇奪1金3銀 王副市長將出席表揚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展與扎根學校體育工作,厚植台中競技運動競爭力,優秀的選手們在這屆中等學校壘球、排球聯賽稱霸一方,奪下1金3銀耀眼成績,教育局今(17)晚將於新天地崇德店舉辦績優隊伍表揚活動,副市長王育敏將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揚選手及教練,感謝優秀菁英們為台中爭光。

教育局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並挹注教育經費支持各項學校運動,使得台中市排球、壘球及籃球在全國賽場表現亮眼;在這屆中等學校學生聯賽,東山高中女壘率先告捷,取得HSL亞軍;緊接著雙十女排隊摘下后冠,如願完成三連霸,豐原高商男排曾拿下隊史11冠輝煌成績,締造HVL男子最多冠紀錄及最長連霸紀錄,這季以亞軍坐收,而東山高中女排也勇奪亞軍;另國中籃球甲級聯賽甫落幕,神岡高工男籃隊拿下殿軍。

教育局指出,東山高中女壘隊實力雄厚,曾在110學年度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破隊史紀錄,拿下首座冠軍獎盃及「2023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亞軍,111學年度取得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高中組亞軍,選手藍佑賢獲得投手獎。

教育局提到,111學年度排球聯賽比賽過程熱血沸騰、精采絕倫,選手們充分展現「球不落地」、「勇不放棄」奮戰精神,抱回多項個人獎項,高中組豐原高商劉明翰獲得最佳舉球員、選手鄭偉志獲得最佳邊線攻擊球員,豐原高商選手陳鈺霖、畢宗元及東山高中選手盧佳玟獲得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另東山高中選手許芳閩同時獲得最佳對角攻擊球員及最具潛力球員獎項。

此外,雙十國中女排教練羅儀璟獲得最佳教練獎,選手張庭瑋同時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最佳舉球員獎項,選手孫郁芯獲得最佳自由球員,選手陳品宇獲得最佳邊線攻擊球員,選手曾予柔獲得最佳對角攻擊球員。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感謝學校師長、教練、球員的努力,同時也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壘球、排球、籃球委員會積極培訓壘球、排球、籃球基層選手,教育局會永遠做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緊接著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2日至4月27日將在新竹登場,請大家繼續為台中市小將們集氣加油。(4/17*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2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4-17
  • 點閱次數: 5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