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 議員大讚肯定施政用心

盧市長「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 議員大讚肯定施政用心
盧市長「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 議員大讚肯定施政用心

台中市議會第四屆第1次定期會今(17)日召開,市議員賴義鍠、黃佳恬皆高度肯定市長盧秀燕對教育的重視與用心,感謝市府大手筆投資逾24億元經費,為台中市25校蓋建禮堂,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新北市上周特至台中市來訪也十分肯定「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25校禮堂會在盧市長的指導下,努力於114年全數完成,對於此次未列入興建計畫的學校,教育局也將持續爭取經費推動興建。

市議員賴義鍠表示,感謝盧市長的努力,讓太平區變得不一樣,在教育方面大手筆投資經費,送給台中市25校一個禮堂,光是太平區就有光隆、中華、東平、長億4所國小受惠,非常肯定盧市長與市府團隊的用心,讓孩子有個可以遮風擋雨的活動場地,工程預計114年全數完成,兩年間要完成25座禮堂不容易,盼藉此讓下一代學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表示,盧市長上任至今已投入29億餘元興建台中市21校禮堂,接著將再挹注24億餘元為台中市25校蓋建禮堂,預計114年底全數完工,屆時有禮堂的國中、小將增加到233校,比率達77%,僅剩69校因土地不足等因素尚無禮堂。

教育局蔣局長強調,盧市長「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投入的金額與興建數目都相當可觀;市府108至111年的教育預算占總預算比,均為六都第一,111年底《天下雜誌》評比,台中市榮登「教育王」,這些成果從興建禮堂的計畫中可見一斑。

市議員黃佳恬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只有媽媽市長才會想到孩子的需要,提出「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為台中市25所學校增建禮堂,光是太平區就有4所國小受惠,太平區的家長與孩子都很開心。(4/17*11)*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3-04-17
  • 點閱次數: 9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