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臨床心理學會歡慶20週年 臨床心理師年度盛會台中登場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及與會嘉賓合照_1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及與會嘉賓合照_1

適逢台灣臨床心理學會成立滿20週年,「台灣臨床心理師年度盛會暨學術研討會」首度移師台中,並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合辦,共同致力促進民眾心理健康;此次除主軸為「智慧醫療」外,也結合青少年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兩大族群等心理健康重要議題,活動由中山醫學大學心理學系主辦,於今明兩天在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盛大舉辦。

衛生局表示,搭上近期備受關注的人工智慧浪潮,此次大會主題為「共譜疫情後時代的美麗協奏曲-臨床心理師遇上智慧醫療」,特別安排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美國學者Dr. Jenna Carl,分享在英國與美國利用數位媒介執行認知心理治療的實際作法,盼透過這些寶貴經驗,對國內在疫情後積極發展的數位及遠距心理治療、心理諮商帶來啟發。

衛生局說明,此次還有14場不同主題的小型研討會與實務工作坊,展現臨床心理師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的身影,現場超過500名以上專家學者、臨床心理師、相關領域學生報名參與,發表論文達147篇之多,報名參與人數創新高,熱鬧非凡。這次會議也特別關注近來備受討論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與自殺防治及ADHD的孩童議題,特邀學界、臨床心理界專家及教育局、衛生局,從學術、行政制度、臨床實務的不同面向共同對話,探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策略,及如何整合不同領域的角度及資源,在社區、學校進行促進青少年心理健康及自殺防治的工作。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感謝全國心理師在疫情中照護民眾的心理健康,用專業的溫暖力量,穩定民眾不安情緒,並於台中市推動社區服務計畫時,主動與衛生局合作推動定點諮詢服務、長者到宅心理諮詢服務、孕產婦心理健康促進計畫等服務,同時也深入校園,辦理從心開課入校講座,讓有情緒困擾的青少年,有機會接觸專業的心理資源及知能。

曾局長指出,目前台中市有43家立案心理機構,包括治療所19家、諮商所24家,共188位心理師,未來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將持續擴展服務範圍,積極招募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等專業人員,將專業資源納入社會安全網計畫服務機制,衛生局也會持續努力讓民眾接受更周全的心理健康服務。另也感謝中山醫學大學積極培育臨床心理師人才,不僅在醫院醫療現場由醫事人員診治、維護患者的心理健康;也透過心理系與臨床心理學研究所培育心理健康人才。

今日活動,衛生局長曾梓展、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理事長楊建銘、心理健康司長陳亮妤、前司長諶立中、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郭乃文、台灣生理與神經回饋學會理事長林宜美、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昆樺、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王郁茗、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柯慧貞、中山醫學大學校長黃建寧、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詹貴川皆到場。(4/22*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3-04-22
  • 點閱次數: 15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