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五月馨花綻放」母親節插花活動 DIY體驗行銷在地花卉

老師現場插花教學
老師現場插花教學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保證責任台灣區花卉運銷合作社,今(30)日於台中市花卉批發市場旁空地辦理「五月馨花綻放」母親節插花教學活動,現場展售蜂蜜、花生、地瓜等小農農產品,並有花藝布置與安排DIY體驗教學,讓民眾對花卉藝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花卉產業豐富多元,栽培面積1,356公頃,主要產區包括后里、新社、外埔、北屯、石岡、東勢等區,是文心蘭、百合、唐菖蒲、繡線、火鶴花、國蘭、彩色海芋、伯利恆之星等的重要產區,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其中日本更是外銷主要國家。

農業局指出,今日邀請專業花藝老師使用后里及新社等在地生產的花材包含文心蘭、百合、火鶴及康乃馨等,安排DIY體驗教學及花藝布置展示,帶領千位民眾透過手作接觸花卉設計,將花藝帶入日常生活之中,提升大眾對台中花卉的認識與喜愛,進一步增加花卉消費量,協助產業發展。

農業局進一步指出,市府與花卉產業團體結合母親節節慶舉辦這次活動,今日共有4場次,提供1,200位學員學習插花,由專業的花藝老師指導民眾創作屬於自己的花藝作品,插花有療癒、紓壓效果,期望藉由活動提升國人用花觀念,有助於提升花農收益。

今日活動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台中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何文海、吳佩芸、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南屯區區長林秋萬、台中魚市場總經理黃瑞呈、豐原區果菜市場董事長蔡總傳一同共襄盛舉。(4/30*10)*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余科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4-30
  • 點閱次數: 10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