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交接 盧市長盼持續攜手服務市民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交接   盧市長盼持續攜手服務市民
台中律師公會理事長交接 盧市長盼持續攜手服務市民

社團法人台中律師公會今(1)晚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在第31屆第3任常務監事楊宇倢律師監交下,前任理事長楊大德將印信交付新任理事長蘇若龍,盼擴大公會服務格局,持續為民服務。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表示,感謝台中律師公會長期以來對市府法律扶助及相關業務的支持與協助,期望在蘇理事長的帶領下持續合作,提供市民優質的法律服務。

盧市長肯定楊前理事長的卓越領導,她指出,楊前理事長任期間適逢疫情,在短短1年期間催生推動台中律師學院線上學習平台,讓會員律師們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透過線上學習不斷充實法律專業知識,提升律師競爭力及法律服務品質,功不可沒!

盧市長也說,特別感謝台中律師公會的會員律師們,多年來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及中市各區公所等處,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甚至為不便在日間親自到場諮詢的市民,率全國之先,於108年起協助市府開辦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從108年受理650多件、109年1,800多件、去年更躍升到2,700多件,諮詢件數年年增加,顯見該服務備受肯定,也有其需求存在,更吸引台北市政府於今年4月也跟進開辦夜間法律諮詢便民措施,嘉惠更多國人。

法制局長李善植提到,台中律師公會長期以來,不遺餘力協助推展法律諮詢服務及法治教育,是建構台中市成為友善宜居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期許蘇理事長帶領台中律師公會繼往開來,再創佳績,攜手市府共創大台中法治教育與人權環境新氣象。

今日典禮,盧市長、法制局長李善植、社會局長廖靜芝、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院長陳賢慧、台灣台中地方法院院長邱志平、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尤美女,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市議員黃守達服務處代表等人出席見證交接儀式,典禮溫馨隆重。(5/1*7)*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3-05-01
  • 點閱次數: 15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