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建功1號好宅入住!都發局與住民同歡

南屯建功1號好宅入住!都發局與住民同歡
南屯建功1號好宅入住!都發局與住民同歡

台中南屯建功1號好宅今(6)日舉辦入住活動,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李正偉蒞臨現場給予住民祝福。今日活動安排魔術小丑暖場互動氣球及泡泡秀、阿卡貝拉開場表演、小型樂團閉幕演出等表演,現場以茶會、派對的形式舉辦,另還安排入住禮抽獎,歡迎住民入住!住民也在今日一同享受清新音樂的午宴下午茶,更將入住禮帶回家。

住宅處說明,南屯建功1號好宅為台中市首座以都市計畫回饋方式,引進民間資源興建的社會住宅,共提供78戶居住單元,基地位於春安路、春安三街交叉口附近,鄰近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彩虹眷村、春安國小、嶺東高中、春社公園等設施,生活機能及交通路網完善。

李局長強調,台中好宅一直是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並全力推動的政策,目前中市已完工社會住宅基地共計7處(1,490戶) ,興建中基地共計14處(4,481戶) ,迄今興辦戶數已達5,971戶;加計已編列預算規劃中3處基地 (東區練武段、西屯區國安段二、三期、西屯區鑫港尾段),總計興辦戶數已推升至7,362戶。後續第二階段(112年-115年),盧市長已指示持續推升市府興辦社會住宅目標至10,000戶,未來加計中央興辦戶數8,000戶,總計可提供逾1.8萬戶社會住宅,照顧更多青年、弱勢家庭安居台中。

住宅處表示,今年台中市還有兩處好宅準備招租,太平育賢二期好宅將於6月5日至6月30日受理申請,東區尚武好宅預計於7月受理申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住宅處處網、共同好好生活在一起臉書粉專、台中市17租網站了解相關資訊!

今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都發局長李正偉、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里長及鄰長、共好夥伴福瑞斯國際公寓大廈、來共社區長照機構等,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何文海、黃馨慧、張廖萬堅也派員到場同慶。

(5/6*14)*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3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5-06
  • 點閱次數: 14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