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515國際家庭日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系列活動

1120506-玩轉繪本與科學講師與孩子合影
1120506-玩轉繪本與科學講師與孩子合影

每年5月1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響應國際家庭日,5月份辦理多項親職教育相關系列活動,包括親子童歡樂派對、性別平等線上講座等,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一同增進親子情感聯繫,協助家長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堅強的後盾。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家庭教育,市府啟動幸福三部曲,以「發展、關懷、永續」規劃各項幸福施政,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因應各類家庭需求及社會現況,持續規劃辦理親職教育、子職教育、代間教育、婚姻教育等各類家庭教育議題,每個月將家庭教育學習列車駛進台中市各個行政區及需要關懷的角落,期許為104萬戶家庭創造「好家在台中‧挺你幸福進行中」。

教育局說明,聯合國為倡導全世界關注家庭議題,於1993年9月20日宣布每年5月15日定為「國際家庭日」,促進世界各地持續重視家庭價值,今年適逢家庭教育法立法20週年,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以「親職教育~溝通與理解」為主軸,配合國際家庭日於5月份規劃多項活動。

其中,5月6、13日連續兩個星期六辦理「親子童歡樂派對」,讓親子一同參與講座、繪本及手作,增進親子關係;5月10、17、24日連續三個星期三晚上辦理「性別平等:用繪本說給你聽」線上講座,以親子共讀推廣性別平等議題,協助家長成為孩子成長路上最堅強的後盾。更多活動資訊可上臉書搜尋「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或加入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官方Line好友( https://page.line.me/tcfamily?openQrModal=true ),即可獲得第一手活動資訊。

參與活動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的李先生分享,他參與體驗活動與孩子共同創作,有趣又好玩,除了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也創造美好的回憶。參與的小朋友也說,跟爸爸一起製作酒瓶燈,雖然一開始手忙腳亂,可是看到製作出來的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和爸爸一起參加活動!(5/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5-08
  • 點閱次數: 14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