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的傳承 鄭氏家族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愛的傳承 鄭氏家族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愛的傳承 鄭氏家族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感念已逝長輩同時回饋鄉里,鄭氏家族5名子女和媳婦共7人昨(10)日共同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小型復康巴士,由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代表受贈,感謝民間善心人士行善不遺餘力,增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

廖主秘表示,復康巴士汰換需要各界善心人士協助,鄭氏家族發揮大愛捐贈復康巴士,回饋在地鄉親,讓人備感社會溫暖;他感謝民眾愛心,讓身障朋友走出家門,提升社會參與機會,藉由多元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和友善環境,提高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

鄭氏家族捐贈代表鄭美玲提到,早年生活困頓,父母親為了養家,從事過冰果室、腳踏車修理店、資源回收、小吃攤等工作,辛勞勤奮;後來在朋友建議下改作化工器材生產,家裡經濟才漸漸穩定。長輩很自豪,即使經濟困窘也没有將孩子出養,而且體認到教育的重要,讓大多數孩子都唸完大專。鄭小姐和兄弟姊妹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想法,依照父母親遺願,也藉此紀念他們,希望將這份愛傳承給下一代,以微薄之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共襄盛舉。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多名身心障礙者,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動約80萬趟次,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每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的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5/11*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5-11
  • 點閱次數: 11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