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舉辦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座談 看見多元家庭樣貌

中市舉辦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座談 看見多元家庭樣貌
中市舉辦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座談 看見多元家庭樣貌

響應5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落實性別平等,推動多元性別權益保障,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7)日舉辦《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座談會》,邀請性平專家、民間社團實務工作者及同志收養家庭,帶領民眾看見多元性別的生活處境,分享同志家庭的親職及收養經驗;從不同角度,探究社會多重面貌,倡導多元性別的尊重與認同,維護各族群應有權益。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政府長期推動性別平等,透過公私協力,提供不同族群多元服務及議題宣導,讓性別平等議題生活化且具可及性。期待透過舉辦《多元性別友善城市座談會》,能伴隨著更多的認識與理解,共創友善的城市氛圍,形成正向支持的社會力量,讓每位市民成為彼此的友伴,舒服自在地生活在溫柔的城市。

社會局指出,此次座談會邀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翁麗淑、深耕多元性別服務的在地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秘書長陳延翰、社團法人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社工周柏均、以及同志收養家庭《圍爸喵爸的親子日常》粉專版主王振圍,透過專業知識以及自身經驗分享,讓民眾看見流動光譜中多元性別樣貌,並呈現多元性別成家安居的生活樣貌。更多相關性別平等資訊,歡迎至台中市性別平等專區(https://ge.taichung.gov.tw/index.aspx)查看。

(5/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5-17
  • 點閱次數: 16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