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夜間電影院不畏豪雨前進和平 動畫傳遞性平理念

台中市府客委會和平白冷辦夜間電影院,大雨天觀眾仍熱情不減
台中市府客委會和平白冷辦夜間電影院,大雨天觀眾仍熱情不減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昨(19)日在和平區白冷天輪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夜間電影院,以動畫電影《烈火少女》傳遞性別平等觀念,為白冷山區首次辦理的大型夜間電影播放,且使用全新投影裝置,畫質清晰,吸引在地居民、學生熱烈支持,現場更舉辦有獎徵答,在場民眾踴躍搶答,氣氛熱絡。

市府客委會指出,動畫電影《烈火少女》是法國、加拿大聯合製作,講述主角從小立志成為消防員,但因性別受到阻礙,在紐約市百老匯劇院發生詭異大火後,終有機會挺身而出,實現夢想;盼透過電影,將性別平權議題融入,鼓勵大家打破性別框架,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映後主持人分享市府執行性平的成果,如改善男女廁所比、推動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等,營造性別友善環境;同時也積極提供各種性平教育訓練,降低工作上的性別刻板印象,如推動男性照服員、鼓勵女性參加守望相助隊等。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致詞表示,感謝眾多單位的熱情支持與協辦,讓夜間電影院連3年辦理,這次特別選在和平白冷地區,希望讓偏遠山區的居民、小朋友們,不須出遠門就可以欣賞到好電影;江主委說,白冷地區人口有七成以上都是客家人,今天也有來自各地堅守在天輪發電廠的辛苦員工參加,看到大家不畏風雨、熱情出席十分感動,讓辛苦籌辦活動的市府團隊連日來的辛苦得到肯定。

市府客委會說明,夜間電影院活動已舉辦多場,此次承蒙和平區公所、白冷國小、台中市白冷綠世界發展協會協辦,特別邀請對在地十分熟悉的白冷綠世界發展協會理事張睿碧女士擔任主持,協會以推廣永續水源繁榮為起點,持續推動環境友善議題,將生態環保、綠能永續理念帶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市府客委會也盼藉此活動,讓社區、學校、機關合作互動,使客庄活力再現。

昨日活動,和平區民代表會代表蕭有祥、陳宥彤、市府客委會委員陳乙升、詹煙墩、劉珂均、謝美珍、東勢形象商圈理事長葉艾維、東勢國小前校長江鴻鈞、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主任曾金連、東勢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應欽、白冷綠世界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坤龍、前總幹事蔡栢豪、現任總幹事彭瑞華、白冷國小校長林伶惠、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經理蕭文振等皆熱情參與;市議員蔡成圭也派員共襄盛舉。(5/20*8)*市府客委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3-05-20
  • 點閱次數: 11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