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力婦女就業經濟力 中市成立女子市集示範基地

培力婦女就業經濟力  臺中市成立女子市集示範基地
培力婦女就業經濟力 臺中市成立女子市集示範基地

台中市北區英才公園不但有婦幼館和多元的遊憩設施,現在也是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培力的女子市集示範基地,在每月第三個週六固定開放;5月的市集日剛好就在5月20日,搭配520我愛您的寓意,社會局長廖靜芝今(20)日與民眾一起體驗耳環飾品DIY,現場民眾也在小卡上寫下祝福的話語,向家人、朋友或現場攤商傳遞愛的語言,勇敢大聲說愛!

廖局長表示,此次女子市集有45個攤位,販售商品包含手工藝品、編織裁縫布品、手工釀造農特產品和烘焙甜品等,期待婦女在多次出攤後累積經驗,提升自信心,增加經濟收入,逐步邁向經濟自立,展現自我。

社會局表示,台中女子市集在去年轉型為彈性就業平台,設計培力課程,成功培植對設攤有興趣或有就業需求的弱勢婦女和婦女團體。培力課程有基礎的市場行銷和設攤等各項知(技)能,也有進階的網路科技應用和多元平台行銷,透過紮實的實地演練,幫助拓展品牌市場,期待婦女運用彈性的時間,增加就業管道資源,台中女子市集進而和勞工局合作,促進婦女創業,發揮女性經濟力,也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5性別平等」。

市集成員林小姐分享,她因為懷孕開始接觸手縫圍兜,待產時買了一台縫紉機,從此手作成了生活的一個出口,她時常在夜裡工作,但也經常被孩子的哭聲中斷,就這樣經過了5年,累積了一些作品和親友訂單。林小姐去年參與市集課程,獲得許多擺攤的機會,直接接觸市場,了解客戶需求,並學習使用行動支付擴展客源,希望未來在工作、家庭和自我實現中取得平衡。

社會局說明,今年台中女子市集開設5梯次課程(3梯次初階及2梯次進階),陸續開課且持續招生中。有關市集課程、活動場次、攤位商品等相關資訊,都會公布在台中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台官網( https://www.twnitc.org.tw/market.php )或台中女子市集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602201864 ),歡迎市民朋友持續為台中女力注入支持力量。

今日活動,社會局政風室也以「守護台中 廉潔幸福」為主題,在活動現場擺設廉政宣導攤位,和民眾互動交流,喚起民眾反貪意識;包括立委莊競程、市議員陳俞融、北區中達里長賴文進、育德里長黃志銘、淡溝里長何文政、健行里長何文宏及民龍里長吳國楨皆到現場,市議員陳政顯、陳文政及黃馨慧也派代表共襄盛舉。(5/20*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5-20
  • 點閱次數: 13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