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有洋蔥!展現溫暖與堅毅的愛 「第22屆全國聲暉爸媽表揚」活動登場

第22屆全國聲暉爸媽表揚  展現溫暖與堅毅的愛
第22屆全國聲暉爸媽表揚 展現溫暖與堅毅的愛

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台中市山海屯聲暉協進會和台中市聲暉協進會,今(27)日聯合舉辦「第22屆全國聲暉爸媽表揚」活動,今年共有10位得獎者受表揚。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廖靜芝代表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感謝聲暉深耕20多年,長期作為聽障朋友生命中的助力,點亮生命,促進聽障者權益,推動身障福利服務。

廖局長表示,無論體能上的付出或是心理上的負荷,聽障家庭照顧者都承受了外人難以想像的壓力,因此聲暉聯合會每年舉辦表揚活動,感謝家長的付出。市府持續推動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方案,希望分擔他們的負擔,共同為聽障朋友及家屬加油打氣。

今年10位得獎者中有2位聽障媽媽,以正向、樂觀的心態面對育兒挑戰;唯一1位聲暉爸爸,一路拉拔兩位聽障子女。每一位受表揚的聲暉爸媽,都曾有不足為外人道的心酸,但他們也都在重重難關裡,展現對孩子、對其他聽障家庭與社會更溫暖與堅毅的愛。

廖局長祝福所有的聲暉爸媽,在生命的幽谷看見人生的幸福,創造生命的價值。她也感謝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長期致力於聽障領域專業服務與倡議工作;台中市山海屯聲暉協進會與台中市聲暉協會深耕在地,提供大台中地區的聽語障者和家庭情感與專業支持服務,並與市府合作推動市政會議同步手語翻譯工作,成績亮眼有目共睹。期盼未來繼續攜手合作,關懷照顧有需要的市民朋友,為台中貢獻溫暖的力量,共同創造一個友善包容的城市。

今天的頒獎活動,除立法委員江啟臣、楊瓊瓔、社會局長廖靜芝、新聞局副局長廖烱志出席外;市議員黃馨慧、沈佑蓮、賴朝國也派代表與會,一同祝賀鼓勵受獎的聲暉爸媽。(5/27*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5329369分機2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5-27
  • 點閱次數: 8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