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 邀國內外專家共創台中未來

因應氣候環境變遷、產業科技變革、世界局勢改變,城市應與時俱進持續創新,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與逢甲大學6月9日將共同主辦「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未來台中:城市.社會.行動」,即日起至6月2日前報名,邀集國內外城市建築的規劃專家與政府部門,以實際經驗分享、交流,盼透過城市規劃及設計交流,齊為台中的未來激盪出更多發展策略。

都發局指出,論壇活動邀請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院長Sarah M. Whiting及Ron Witte教授進行專題演講,Sarah M. Whiting院長致力於建築教育推動,於2017年獲頒美國Architectural Record雜誌女性建築獎,並於2014、2016、2019年多次被美國Design-Intelligence雜誌選為年度教育家,長期投入城市主義與城市理論研究,相關著作探討全球化的城市環境,並經常受邀擔任建築及都市設計評論家;Ron Witte教授則擁有麻州、加州、德州註冊建築師資格,曾任教於萊斯、肯塔基、伊利諾理工學院等知名大學,實際參與國際飯店、體育場、校園、博物館等項目設計,並將實際規劃設計經驗藉由著作與期刊發表。

都發局表示,兩位教授共同成立WW Architecture建築師事務所,事務所參與多項國際機場、公共建築的競圖與實績案例,掌握國際城市的發展與趨勢。哈佛大學設計學院為全球設計領域學術領導者,藉由兩位教授的研究與國際城市的實際規劃設計,與台灣在地城市規劃、建築領域專家及政府部門進行交流,包含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副校長黎淑婷、智慧城市碩士學位學程教授曾梓峰、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教授劉立偉、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曾成德,共同參與對談,以宏觀思維超前預判城市的優勢潛力、運作機制,聚焦台中未來的發展。

都發局說明,專題演講內容將以城市設計的趨勢與創新、城市設計的行動與實踐為主題,探討規劃專業的工具與技術,實踐公共生活、實質環境的社會性、公共性與參與性,透過國際城市實績案例分享,強化「社會」與「專業」的整合。6月9日下午1時30分於逢甲大學人言大樓1樓,相關活動資訊詳見市府都發局網站(https://www.ud.taichung.gov.tw/2361868/post),即日起至6月2日止,報名系統請至https://www.surveycake.com/s/Lbqp8,邀請關心城市發展的朋友們一同參與。(5/29*12)*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310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5-29
  • 點閱次數: 11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