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結婚登記送成家福袋 祝新人甜蜜幸福「鍋」一輩子

中市結婚登記送成家福袋 祝新人甜蜜幸福「鍋」一輩子
中市結婚登記送成家福袋 祝新人甜蜜幸福「鍋」一輩子

送禮送到心坎裡!結婚是人生中重大的里程碑,為祝賀市民新婚成家,台中市政府每年精心挑選結婚登記賀禮「成家福袋」,獻上最甜蜜的祝福。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成家福袋今年6月起全新改版,新人其中一方設籍台中市,並在台中市任一戶政事務所辦妥結婚登記,即可獲得市府致贈的「祝福新人~喜事連綿-不鏽鋼厚釜湯炒鍋」成家福袋,搭配「溫馨台中、宜居城市」的粉色包裝,祝福新人甜甜蜜蜜幸福「鍋」一輩子。

吳局長說明,台中市結婚率110年至今年4月持續蟬聯六都第一,顯見台中市民勇於展現愛意與承諾,以及對家庭、婚姻價值的重視,市府也持續穩健提升民眾婚育意願,積極健全社福、文教措施及全市生活機能等,包括提高生育津貼從一胎1萬元加碼至2萬元;更力推「托兒倍倍增」、「公幼再加量」及「區區親子館」等計畫;還有全台最低公托月費,家長每月只需負擔1,500元,減輕青年家庭的育兒壓力,讓民眾在台中安心成家,展現市府打造托育友善環境的決心。

吳局長指出,除各項福利政策,民政局也持續推出主題式單身民眾聯誼活動,提供適婚年齡民眾自然不尷尬的交友環境;另各戶所也積極推展人口政策,並打造各具特色主題的結婚拍照專區,讓新人拍照時更加幸福閃耀。此外,市府也於新人完成結婚登記後,致贈市府精心準備的成家福袋賀禮,藉由多項戶政貼心服務,盼提升市民「樂婚、願生、能養」的意願,讓台中成為最幸福的宜居城市。

民政局表示,新人結婚除擇吉日到戶所辦理登記外,也能於結婚日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生效日。另假日辦理結婚登記則需於預定結婚日前3個辦公日完成預約,新人可透過電話或網路進行預約( 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671 );或提前3個辦公日至戶所辦理並預約結婚生效日為假日。

民政局說明,市府推動戶政服務創新不遺餘力,全國首創的「台中戶政ONLINE」官方LINE帳號( https://page.line.me/thronline ),提供民眾便捷、優質的戶政線上服務,新人朋友結婚登記前也可輕鬆查詢應備文件等資訊,另也不定期推出限時快閃抽獎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加入。此外,民政局官網整合全市29個戶政事務所(含辦事處)結婚拍照牆資訊( https://reurl.cc/mvRKm9 ),提供想結婚的新人朋友參考,讓新人完成終身大事時可拍照留影,增添幸福喜悅,留下美好雋永的紀錄及回憶。(5/29*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3-05-30
  • 點閱次數: 54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