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家戶不中斷 中市續辦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

守護家戶不中斷 中市續辦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
守護家戶不中斷 中市續辦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

台中市政府擴大社會安全網,今年再度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南山人壽保險公司,媒合捐贈約500萬元,為15歲到75歲列冊中低收入戶投保微型保險,預計有25,000多人受益;當遭逢意外事件導致失能或不幸身故,可獲最高30萬元的保險理賠。

社會局說明,社會局會主動篩選出符合資格的投保對象,再交由慈善單位協助投保,降低家庭因遭受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衝擊。台中市自109年起開辦低收入戶微型保險,又從去年起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擴大辦理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提供意外傷害風險保障。

社會局分享,一名單親母親陳媽媽(化名)為中低收入戶,日夜兼職,獨自拉拔3個孩子長大;沒想到,協助負擔家計的長子在工作時不幸因意外身故,保險公司儘速核發微型保險理賠,提供陳媽媽一家及時的經濟援助。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表示,對經濟弱勢族群來說,光是要吃飽穿暖,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若發生急難變故,經濟支出就會造成極大負擔;此時一張「微型保險」就如及時雨,能協助經濟弱勢族群度過困境;若發生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失能,可撥打南山人壽客服專線0800-020-060諮詢理賠申請事宜。

社會局表示,非常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及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提升弱勢家戶的福祉,希望透過公私協力,主動守護弱勢家戶,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共同打造友善、平等的城市。

(6/1*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0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6-01
  • 點閱次數: 17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