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哈佛大師中市開講!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未來台中:城市.社會.行動

哈佛大師中市開講
哈佛大師中市開講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及逢甲大學共同主辦「2023城市趨勢國際論壇--未來台中:城市.社會.行動」,探討城市未來發展為主題,邀集國內外城市建築規劃的專家領域與政府部門,以實際經驗分享、交流,一起為台中的未來激盪出更多的期待與發展策略。

論壇活動昨(9)日在逢甲大學正式登場,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哈佛大學設計學院Sarah Whiting院長及Ron Witte教授、逢甲大學高承恕董事長、逢甲大學黎淑婷副校長、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曾成德教授、逢甲大學智慧城市碩士學位學程曾梓峰教授、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劉立偉教授,共同參與對談,聚焦台中未來的發展。

黃崇典秘書長表示,特別感謝哈佛大學設計學院2位教授參與台中國際機場園區的規劃,他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發感謝狀,感謝教授們遠道而來,並就其豐富的學術研究及經驗交流,以國際觀點、宏觀思維給予台中城市發展的建議。

都發局表示,此次論壇專題演講分為「城市設計的趨勢與創新」與「城市設計的行動與實踐」兩主題,講述城市與建築已然成為市民共同生活的催化劑,如何藉由公共空間形塑、自然人文介入、公私領域整合等技術與方法,創造城市更多的可能性,扣緊國際的發展動向。

都發局說明,第一場由兩位哈佛教授也是WW建築師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提出從「Urban Knee」的概念思考,探索城市與公共空間的可能性,從都市景觀、介面到建築空間,藉由水平、垂直的連結將地面層至3、4樓的空間透過設計導入社會性與公共性,藉由公私領域的重新定義,更多元的方式提供給所有市民更多共享的空間。

都發局提到,曾成德教授以兩位哈佛教授的研究著作及「Urban Knee」的概念實踐,談論台中公共性的多元可能;高承恕董事長則以城市社會性的回應,從經濟、教育等各面向探討台中未來應關注的方向;市議員林昊佑也到場共襄盛舉,延續講者分享的概念,關心台中國際機場周邊發展,期待市府持續推動機場園區的願景。

第二場,由WW建築師事務所實際操作的國際案例進行說明,曾梓峰教授分享歐洲城市的實踐,就都市區域的規模與經濟,聚焦台中未來發展的課題與潛力;劉立偉教授則以在地文化資產的觀點切入,分享文化資產修復的案例,思考台中的文化底蘊,連結城市的過去與未來。

昨日論壇活動,匯聚許多台中在地建築、都市、營建、設計等相關領域的專業者與學生一同參與,藉由專家學者多元討論,為台中未來啟發更豐富的想法,共同努力往宜居、永續的城市邁進。(6/10*6)*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1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6-10
  • 點閱次數: 1042
至頁頂